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生产线建设>开工>资讯详情

总投资15亿!湖南良田水泥5000t/d技改项目预计明年5月投产

更新日期: 2022年07月26日 作者: 陈璐 来源: 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摘要:湖南良田水泥有限公司日产5000吨新型干法水泥熟料回转窑生产线技改项目于2021年12月份动工,计划2023年5月建成投产,当前项目正值火热建设时期,土方、石方施工,临时设施布置等各项工作均在稳步推进。

湖南良田水泥有限公司日产5000吨新型干法水泥熟料回转窑生产线技改项目于2021年12月份动工,计划2023年5月建成投产,当前项目正值火热建设时期,土方、石方施工,临时设施布置等各项工作均在稳步推进。该项目是良田水泥转型升级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苏仙区绿色建材产业园的重要组成部分。

湖南良田水泥有限公司的前身是良田水泥厂,三十多年来,历经数次技术改造,公司目前可实现年水泥产能100万吨。2022年开始由华润水泥控股收购,现属于国有控股企业,日产5000吨新型干法水泥熟料回转窑生产线技改项目是实现“华丽蜕变”后的湖南良田水泥有限公司,迎来的首次技改。

湖南良田水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阮家天:目前正在建设的是一期,一期的项目包括从矿山、石灰石破碎,一直到熟料半成品整个生产线,其中还配套余热发电,二期建设主要是水泥粉磨的成品建设。

该项目是利用公司现有两条日产2500吨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的产能进行置换,在原有厂区范围内新建一条日产5000吨全智能化干法水泥熟料回转窑生产线及9兆瓦纯低温余热发电系统和其他配套设施。

湖南良田水泥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余钧:我们项目总包是今年6月份进的场,现在每天大概有三十多台设备在现场不停的施工。

该项目采用先进的SCR、SCR+SNCR、超低氮脱硝技术,可以实现氮氧化物超低排放,按照二代干法技术实施,窑尾带双系列六级低压损旋风预热器和TDF分解炉,既高效环保,又可以进一步节能降耗。

天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安全经理 张秀泽:我们项目建成后,节能排耗可以达到每年减少能源2.7万吨,人员这一块可以达到全覆盖人工智能化。

预计新线投产后,吨熟料标煤耗将由112KG/吨左右下降到94KG/吨左右,降幅16%,年节约标煤2.7万吨,大幅降低碳排放强度,打造出湖南省绿色发展的标杆生产线。

湖南良田水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阮家天:项目总投资是15个亿,项目两期投产建成以后,由原来的一百万吨水泥就会变成三百万吨水泥,工业产值就会上升到12个亿,预计能够完成向苏仙区纳税在1.6亿元以上。

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响应国家号召,实现清洁生产,资源综合利用和节能降耗,建设后期还将规划增加钨尾矿、垃圾焚烧和碳捕捉等处置功能,履行华润作为央企应承担的社会责任,为郴州地区解决生态难题贡献力量。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