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市场>资讯详情

水泥置换商混 “以货易货”走出降本增效新路子

更新日期: 2022年08月04日 来源: 中国商联易货分会 【字体:
摘要:该项目签订水泥置换合同总量共计4万吨,置换金额约1344万元,预估可实现收益120万元。

据“中铁四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微信平台报道:近日,随着张家港站配套设施PPP项目第一车置换商混水泥车的到达,标志着中铁四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实现了继外加剂置换商混后的又一次重大突破,走出了一条“以货易货”降本增效“新路子”。

为了在外加剂置换商混的基础上再次推动水泥置换商混,张家港站配套设施PPP项目在公司领导、业务部门支持和帮扶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统筹谋划,多方面进行效益测算,化被动为主动,最终完成了业务谈判和合同签订。该项目签订水泥置换合同总量共计4万吨,置换金额约1344万元,预估可实现收益120万元。

自局“效益提升年”启动以来,苏州分公司积极响应局战略采购号召及相关工作部署,以效益提升为导向,发挥集采优势,积极开展水泥置换商混工作。期间,主动联合公司物资设备部,会同局物资公司对苏州区域内商混站所使用的主要水泥品牌厂家进行调研,包括水泥价格、运输方式、运费、税费、中间商垫资、资金支付等情况,并分别进行战略采购洽谈,以量换价,争取水泥厂最优惠价格。并就水泥置换商品混凝土模式、置换数量、供应单价、供应方式、结算方式等与水泥厂、商混站进行洽谈,在付款模式上不改变原商混凝土合同的原则下,月度结算后次月按合同约定金额同等置换为水泥供应给商混站,达成共识后签订三方协议,明确各项权责。

此次水泥置换的顺利实现,为分公司水泥置换工作的全面推动,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公司其他项目水泥置换落地积累了宝贵经验。下一步,苏州分公司将乘势而为,步步为营,进一步加快大商务体系建设步伐,推动“降本增效”全面开花,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