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华新水泥立功!世界最大跨径部分地锚式混合梁斜拉桥顺利贯通

更新日期: 2022年08月24日 来源: 华新水泥 【字体:
摘要:作为湖北十堰到河南淅川的十淅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十淅高速丹江口水库特大桥于8月20日晚顺利合龙,十淅高速公路湖北段全线实现贯通。大桥全长1076米,主跨760米,是目前在建的世界最大跨径部分地锚式混合梁斜拉桥。该桥水泥全由华新水泥供应。


△丹江口水库特大桥主塔封顶合影


作为湖北十堰到河南淅川的十淅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十淅高速丹江口水库特大桥于8月20日晚顺利合龙,十淅高速公路湖北段全线实现贯通。该桥水泥全由华新水泥供应

8月20日,在十淅高速公路丹江口水库特大桥施工现场,两台290吨变幅式桥面吊机缓缓起吊,经精准定位、吊装焊接等工序后,丹江口水库特大桥实现胜利合龙。由湖北交投集团投资建设的丹江口水库特大桥,是十淅高速公路(湖北段)控制性工程,跨越“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源头丹江口水库。大桥全长1076米,主跨760米,是目前在建的世界最大跨径部分地锚式混合梁斜拉桥。

丹江口水库特大桥在结构体系、构件构造、新材料应用等方面极具创新性和前瞻性。它的成功合龙,其浇筑的高品质水泥也是重要因素之一。华新水泥自2019年8月起参与十淅高速水泥供应至今,并全供丹江口特大桥段水泥。

大桥使用的是PO42.5专供水泥,由华新金龙水泥(郧县)有限公司质控部专供调配,所有原材料从进厂起严格管控,生产时做到专线专供。浇筑期间,安排数十台车辆现场待命、根据气温和现场情况实时调整出料状态,保质保量及时供应。最终,华新水泥从质量、保供能力、售后服务等方面受到了项目组的肯定及来信感谢。


△ 来自项目组的“感谢信”

△ 丹江口水库特大桥项目现场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