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会议活动>资讯详情

凝心聚力 共创水泥矿山美好未来 2022年第十六届水泥矿山年会召开

更新日期: 2022年09月07日 作者: 阴音 来源: 中国水泥协会 【字体:
摘要:中国水泥协会主办的2022年第十六届水泥矿山年会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湖南省建材联合会执行会长易汉文,湖南省建材联合会秘书长何刚强,中国水泥协会执行会长孔祥忠到会致辞。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6日~7日,由中国水泥协会主办的2022年第十六届水泥矿山年会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湖南省建材联合会执行会长易汉文,湖南省建材联合会秘书长何刚强,中国水泥协会执行会长孔祥忠到会致辞。来自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向春,丹东东方测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水泥行业销售总监苗润康,浙江智高机械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叶幼岚,希迪智驾智慧矿山事业部总经理刘洲,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公司总经理陈小民,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龙居才,马克菲尔(中国)生态修复业务推展总监吴均平等企业领导应邀参会。会议由中国水泥协会矿山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刘礼龙,中国水泥协会矿山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肖琼主持。丹东东方测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浙江志高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山河智能装备服份有限公司、马克菲尔(中国)公司支持,北京易控智驾科技有限公司、安百拓贸易有限公司赞助。

在“双碳”目标下,一个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向我们走来,水泥矿山企业要牢牢树立保护生态的理念,依靠科技进步,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设备企业要围绕节能减排、智能制造加强科技研发,为水泥矿山高质量发展提供所需的装备;数宇化、智能管控软件平台要紧密结合水泥矿山生产实际情况,不断完善软件技术方案,使水泥矿山管理真正起到提质增效的目的;生态修复及抑尘技术、装备也要一直为绿色矿山建设保驾护航。此次年会的召开,旨在通过交流沟通,能凝聚共识,加深对相关技术、装备的了解,共同推进水泥矿山高质量发展。

何刚强秘书长在欢迎致辞中代表湖南省建材联合会、湖南省水泥协会和中南水泥董事长、党委书记、总裁、湖南省建材联合会书记、会长吕文斌向大会致以热烈的祝贺。何刚强表示,长沙是全国的工程机械制造基地之一,有4家全球工程机械50强企业,总产值突破2500亿元,约占全国占比的27.5%, 规模连续10年稳居全国第一。产品覆盖180个国家和地区。根据湖南省矿产资源利用规划和砂石土矿整治行动计划,全省已建成和规划建设的建材矿山约1400个,建材矿山规模与绿色开采技术水平得到了大幅提升,并在绿色和数字矿山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未来仍将持续推进和规范绿色矿山建设,促进矿山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实现企业发展与生态文明和谐共生。

孔祥忠会长在致辞中从绿色矿山,科技赋能,能效与环保,矿山价值,矿山文化等五方面分享了他对于水泥矿山未来发展方向的建议。孔祥忠强调,第一,绿色矿山就是既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要以矿山建设生物多样性的生态系统为目标,这是水泥矿山人的使命和责任。第二,科技赋能。面对数字化转型的行业趋势,水泥矿山行业要不断放大数字赋能优势,进一步提升矿山智能化水平,同时构建安全、健康的人才管理标准,这是在创新水泥矿山建设与管理方面需要予以鼓励与支持的。第三,能效与环保。今天的水泥矿山,能效与环保已经被新赋予了新的内容,风、光、电储、“双碳”目标,环境生态等,矿山在水泥企业的发展规划中,地位不断提升,给企业带来的长远效益及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是极其重要的。第四,矿山价值。矿山的价值从资源利用最大化,向钙基新材料产业延伸。矿山资源投资回报价值最大化是我们矿山建设和管理新的理念。第五,矿山文化。从“灰”变“绿”,未来的水泥矿山,可以按照生物多样性的生态和人文要求,绿化、美化、亮化水泥矿山。希望水泥矿山人多交流,多合作,共同打造和谐向上,利益共享的良好行业生态环境。

在会议开幕式上,中国水泥协会向荣获2022年“徐工杯”水泥行业“十佳矿山”,2022年“山河智能杯”水泥行业“优秀矿山工作者”的获奖单位及获奖者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易汉文,孔祥忠等嘉宾分别为获奖者和获奖单位颁发了证书、奖杯和奖牌。

在大会技术交流议程中,中材矿山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胡志奇作题为《建材矿山碳减排途径探索》的演讲,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智慧矿山事业部总经理刘洲作题为《无人驾驶矿卡在水泥矿山的应用》的演讲,丹东东方测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智能矿山首席专家吕健作题为《深耕矿山智能建设,助力水泥企业发展》的主题演讲,双峰海螺水泥有限公司矿山副厂长任东作题为《坚走绿色智能发展之路的双峰矿山》的主题演讲,徐工营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部部长张增亮作题为《徐工成套无人化矿山解决方案》的主题演讲,马克菲尔(中国)公司生态修复业务推展总监吴均平作题为《水泥矿山生态边坡解决方案》的主题演讲,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矿山装备事业部销售总监李健作题为《绿色智能装备,助力矿业前行》的主题演讲,浙江志高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志高掘进(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幼岚作题为《志高机械全液压一体式露天钻机与中国矿山发展的步伐》的主题演讲,阳泉冀东水泥有限责任公司部长李阳阳作题为《科技赋能,阳泉冀东水泥争当智慧矿山建设开拓者》的主题演讲,北京易控智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磊作题为《露天矿山无人驾驶技术的应用与实践》的主题演讲,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在线元素分析仪客户经理吴宁卫作题为《赛默飞在线分析技术助力水泥矿山智能化、信息化发展》的主题演讲,安百拓贸易有限公司露天业务线发展经理刘涛作题为《大型化开采,精细化钻孔,数字化管理》的主题演讲,诺浩集团总裁邢少辉作题为《绿色矿山 蓝天卫士》的主题演讲,中科慧拓联合创始人&首席战略官王健作题为《水泥智慧矿山无人运输》的主题演讲,上海神舟汽车节能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澍作题为《践行“两山” 理念,助力 “无尘” 爆破,上海神舟甘做创新“孤更者”》的主题演讲。

9月7日,参会代表们赴山河工业城参观考察,并进行现场技术交流。

(《中国水泥》杂志供稿)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