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天山股份:今年骨料产能将超2亿吨,未来骨料将逐步从供不应求向供需平衡转变

更新日期: 2022年11月11日 来源: 智通财经 【字体:
摘要:11月9日,天山股份在接受调研时表示,公司煤炭集采率达到90%,长协比例约30%-40%;公司今年骨料产能将超2亿吨,长期看,骨料也将逐步从供不应求向供需平衡转变;10月销量环比增长,同比略低,基于基础建设投资稳增长的政策落地,房地产保交楼力度加大等因素,四季度需求有望同比增长,全年需求降幅收窄。

11月9日,天山股份在接受调研时表示,公司煤炭集采率达到90%,长协比例约30%-40%;公司今年骨料产能将超2亿吨,长期看,骨料也将逐步从供不应求向供需平衡转变;10月销量环比增长,同比略低,基于基础建设投资稳增长的政策落地,房地产保交楼力度加大等因素,四季度需求有望同比增长,全年需求降幅收窄。

天山股份介绍,公司制定了“十四五”的绿色低碳转型的规划,主要为:在节能减碳方面引领水泥行业的节能降碳进程和技术,积极推进节能技术改造和优化升级,达到节能减碳的目标;推动双替代和绿能发展,利用企业的应用场景发展光伏和风能,建设零购电工厂和零购电矿山;推动低碳水泥和低碳熟料的研发和生产等。

煤炭集采、长协比例及价格情况方面,天山股份表示,公司煤炭集采率达到90%,长协比例约30%-40%。本年度煤炭采购价格同比大幅上涨,推高了水泥制造成本。公司一直致力于开展精益管理,降本增效,提高经营质量的各项工作,采取集中招标,战略合作等措施,加强长协煤渠道开拓和兑现比例,努力缓解煤价对成本的影响。

对于公司的骨料产能目标,天山股份称,公司今年骨料产能将超2亿吨。近年来,水泥行业和建筑行业部分企业加大了对骨料的资源获取力度,各个省份也释放出了一些矿山资源;长期看,骨料也将逐步从供不应求向供需平衡转变。公司保持战略理性和经济理性,关注核心区域骨料资源的获取机会。

投资者关心公司10月的销量情况及四季度需求预判,对此,天山股份回复,10月销量环比增长,同比略低。基于基础建设投资稳增长的政策落地,房地产保交楼力度加大等因素,四季度需求有望同比增长,全年需求降幅收窄。

新疆水泥市场情况方面,天山股份透露,公司在新疆区域客户结构为,重点工程约占50%、基建约占30%左右、其他在20%左右。新疆区域上半年市场需求不旺,8月起叠加疫情双重因素影响,销量同比下滑。公司正在积极推动稳价复价工作,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变化,争取跨年度工程和重点工程订单。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