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中材国际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周育先提出六点工作要求

更新日期: 2023年02月03日 来源: 中材国际 【字体:
摘要:2023年2月2日,中材国际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2023年2月2日,中材国际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建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建材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育先,中国建材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中国建材股份党委副书记、总裁魏如山,中国建材股份执行董事、副总裁、总法律顾问王兵出席会议。中国建材股份党委副书记、中材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燕作题为《聚力新阶段 奋进新征程 全面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讲话。中材国际党委副书记、总裁印志松作题为《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向全面创建世界一流企业拼搏奋进》的工作报告。

周育先作重要讲话。他指出,2022年,中材国际全体干部员工攻坚克难、不懈努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党建引领发展成效显著,经营业绩稳健有力,战略转型加速推进,专业化重组有序落地,为集团整体业绩的实现作出了重要贡献。

关于2023年工作,他提出六点要求:第一,要扎实完成经营指标,为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牢牢把握“一利五率”,用好“三精管理”,全面完成年度生产经营任务,积极发挥作用、多做效益贡献。第二,要牢固树立品牌意识,提升品牌价值和影响力。持续提升SINOMA品牌的全球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世界一流品牌。第三,要深化重组融合,释放重组效应。全面推进重组企业的业务、管理和文化融合,将业务重组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经营数字,充分释放重组融合效应。第四,要当好基础建材板块优化升级的“主力军”,服务全周期绿色管理。明确指标、倒排工期,以实际行动助力水泥企业实现能源资源配置优化、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各项指标保持世界领先,打造新一批绿色智能示范线。第五,要当好集团的改革“排头兵”,充分释放发展活力。继续保持改革攻坚的良好势头,主动谋划深化改革行动计划,释放改革深层效能,焕发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全新活力。第六,要当好集团国际化的“先锋官”,推动集团国际化战略落地。结合集团的产业优势和境外的市场需求,优选国别,推动集团的产品、装备、技术、基地、标准、服务等全方位国际化,真正践行“材料创造美好世界”的使命。

魏如山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中材国际认真贯彻落实集团、股份的工作要求和决策部署,干部员工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全面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业绩优异、转型加速、担当尽责,为集团实现高质量稳增长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关于2023年工作,他提出五方面要求:一是牢牢把握“一利五率”,全面完成年度生产经营任务。要以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目标,以高质量发展为路径,充分发挥技术创新和国际化优势,深度融入国内国外“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二是大力践行“三精管理”,扎实企稳提质增效。要着眼“四稳三减两降一补”,研判形势、主动作为、优化策略,全力以赴多增效益、多作贡献。三是持续强化战略引领,做优存量谋划增量。要进一步优化“1236”战略实施路径,做精做强“核心主业”,做深做实“战略双轮”,找准找优“第二赛道”,建立健全上下贯通的战略闭环管理机制,加快推动战略目标落地。四是深化产业链共建共融,充分释放重组效应。要加大管理融合和协同创新力度,加快形成内部合力,充分展现中材国际在高端装备及运维服务细分市场上的整体竞争力。五是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服务集团发展。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和国际化优势,加快建设一批集团内高标准绿色低碳示范生产线,推进水泥、石膏板、玻璃纤维、风电叶片等优势技术和产品的协同出海。

刘燕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中材国际在中国建材集团、中国建材股份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以迎接和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全体干部员工团结奋进、苦干实干,取得了优异成绩,为全面迎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打下了坚实基础。他重点分析了当前公司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求全体干部员工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的信心。

关于2023年工作,他提出了八方面工作要求:第一,作为经营效益的“稳增年”,全面完成年度经营目标,打造“管理强化年”升级版本,用好“三精管理”工法,全链全域提质增效、提档升级。第二,作为创一流的“进阶年”,全面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率先落实、主动行动、创优争先,过程中坚持顶层优化、分类施策、全员共建。第三,作为产业链集大成的“纪元年”,全面深化整合融合,加快打造高端装备智造平台,打造全球备品备件加工、采购、仓储服务中心,实现装备与属地运维服务协同发展。第四,作为战略落地的“提速年”,全面升级战略引擎,巩固提升主业发展优势与品牌地位,全力打造属地大利润平台,加快培育 “第二赛道”。第五,作为全面建设数字中材国际“启动年”,全面提升数字赋能,大力实施“三步走”数字化战略,推动从产业数字化向数字产业化转型。第六,作为建强全产业链竞争力的“推进年”,全面强化内部协同,建立健全内部资源共享机制,推进企业间差异化发展,提升全产业链的竞争力。第七,作为科技创新自立自强的“攻坚年”,全面深化创新引领,做原创技术的拥有者,争当产业链链长。第八,作为党建引领改革发展的“强化年”,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强化文化建设。汇集起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强化作风建设,把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印志松在报告中指出, 2022年,中材国际在中国建材集团、中国建材股份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公司党委、董事会的决策指引下,认真贯彻落实集团、股份各项决策部署,突出抓好稳增长核心任务,进一步压实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风险防控主体责任,持续加大提质增效工作力度,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扎实推进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全面完成了“10个全力以赴”45项工作台账任务,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关于2023年工作,他提出,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要以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五新一加强”46项重点工作任务为抓手,扎实做好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强链补链,进一步增强全产业链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具体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经营业绩迈上新台阶,早部署、早发力,早落地、早见效,一季度就要全力以赴,实现开门红开局稳。二是精益管理取得新成效,扎实开展降本增效、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合规体系优化、深化改革等多个专项工作,全链全域优化管理。三是战略落地进入新阶段,持续推进主业提质升级,加快释放双轮驱动力,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全方位服务集团发展。四是科技创新实现新突破,强化科技创新顶层布局,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打造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弘扬科学家精神,厚植创新文化。五是数字智能打开新局面,全面推动数字化战略落地,深化数字化智能化标准应用,打造指标更加优异的新一代智能工厂和数字矿山。六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一岗双责”意识,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

党委副书记蒋中文作会议总结,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迅速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认识统一到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深入落实集团和公司各项部署要求上来,全面完成全年的生产经营指标和各项重点任务,争取更好的成绩,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二是凝心聚力,鼓舞士气再攀高峰。广大干部员工要清醒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改革发展面临任务的艰巨性,在推动企业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强创新、防风险、创一流等工作中当先锋、打头阵,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建新功、创佳绩。三是党建引领,夯基固本筑牢根基。要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各项工作,为战胜前进中的困难挑战、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