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浙江:红狮水泥等10家水泥企业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更新日期: 2023年02月06日 来源: 浙江日报 【字体:
摘要:随着兰溪现有的10家水泥企业完成超低排放改造,氮氧化、二氧化硫、有组织颗粒物分别减排68%、50%、50%。由此,兰溪市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分别减少13.4%、34%。

“你看,我们现在二氧化硫实测排放浓度只有0.7mg/m3,为国家标准限值50mg/m3的1.4%。”近日,在企业集中管控平台指挥室,浙江红狮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章经忠说。

随着兰溪现有的10家水泥企业完成超低排放改造,氮氧化、二氧化硫、有组织颗粒物分别减排68%、50%、50%。由此,兰溪市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分别减少13.4%、34%。

兰溪是浙江省的水泥生产大市,除了本地水泥企业外,当地人在外投资的水泥企业有一百余家。怎么把重污染的水泥产业变得更绿色,对于兰溪来说意义重大。“本地企业做好改造后,对在外投资企业也会有极好的示范效应。”金华市生态环境局兰溪分局党组书记吴胜忠说。

为减少水泥企业排放,兰溪市专门成立工作专班,一厂一策逐个破难。

针对水泥原料在输送、倒运、卸料等工序中产生粉尘颗粒物等污染物的问题,兰溪企业采用全流程封闭式生产模式。从建封闭的原料堆场开始,实现原料进厂、生产、出厂全流程在“管”中进行。“现在的生产,相当于一根管子进,两根管子出。出的两个管子,一个是产品,一个是废气。”吴胜忠说。

针对“出气”管子氮氧化物、二氧化硫浓度高的问题,兰溪水泥企业采用国内先进的脱硫脱硝除尘技术。“就是在生产过程中,再加一道化学反应,把尿素等还原剂喷入炉内,热分解出来的氨气与生产中产生的污染气体再反应,变成氮气和水。”章经忠说。

为有效监督企业,兰溪还在所有水泥企业窑头、窑尾安装自动监控设施,实时监测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等。与此同时,在水泥企业运输道路和关键产尘点位设置了72个空气质量微站,实时记录相关数据。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