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冀东水泥智慧矿山5G无人驾驶项目入选行业典型案例

更新日期: 2023年02月07日 来源: 人民网 【字体:
摘要:在人民网主办的2022人民财经高峰论坛上,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孙海峰发布了《数造新实体——数字技术赋能实体经济案例研究(2022年)》蓝皮书。

在人民网主办的2022人民财经高峰论坛上,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孙海峰发布了《数造新实体——数字技术赋能实体经济案例研究(2022年)》蓝皮书。中国联通子公司联通智网科技与金隅冀东水泥、山西联通、慧拓智能联合建设的智慧矿山低碳新动能5G技术应用项目作为行业典型案例入选蓝皮书。该项目是我国水泥矿山行业率先实现挖卡协同作业、无人驾驶运输、自动卸料的采、运、排全流程自动化作业的绿色智慧矿山项目。

据了解,阳泉冀东水泥5G矿山自动驾驶项目利用5G低时延,大带宽和高可靠性的特性,实现对车辆的实时监控和远程控制,提高无人矿卡运行的安全性。注重和生产相结合,实现真正的商用落地和运营。针对矿山生产特点的采、运、排一体化解决方案主要的领先优势在于面向全矿无人化运输运营的“采”和“排”两端。

挖卡协同作业方面创新地运用时空分离方法动态规划路径,提升了计算效率和成功率,解决了找铲时间长的难点。行驶过程中采用无人运输智能配速关键技术,根据不同路况智能匹配矿车速度,使矿车运输速度、效率和安全性方面大大提高。卸料方面首创提出协同智能卸料系统。由联通智网科技提供的5G智能车路协同系统采用AI的融合感知算法,结合室内外高精度定位切换技术,将破碎站里外的情况充分掌握,研判,决策车辆在合适的时间出入破碎站,真正实现矿车无人干预的自主卸料作业。

项目二期将完成所有车辆改造,实现全矿无人化运输。着眼未来,合作各方将以5G/V2X、融合感知、自动驾驶、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为引领,联合深入开展技术研究和场景试验,全面深耕矿山无人驾驶场景,为冀东水泥推进“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智能化无人”,筑牢生态安全,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