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祁连山水泥召开工作会议,对2023年工作提出要求

更新日期: 2023年02月07日 来源: 祁连山水泥 【字体:
摘要:2月3日,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工作会暨三届八次职代会在甘肃省兰州市召开。

2月3日,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祁连山水泥) 2023年工作会暨三届八次职代会在甘肃省兰州市召开。

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育先出席会议并讲话,甘肃省国资委副主任于海波,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中国建材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魏如山,中国建材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刘燕,甘肃省国资委对外经济合作处处长曹侠等出席会议。祁连山水泥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子公司党政负责人及受表彰先进集体代表共160余人参加会议。

祁连山水泥董事长、党委副书记脱利成作了题为《坚定信心 笃定前行 奋力谱写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讲话;祁连山水泥总裁刘继彬作了题为《攻坚克难 砥砺奋进 坚决打好稳增长攻坚战》的工作报告。祁连山水泥党委书记蔡军恒主持会议。

周育先首先对甘肃省委、省政府、行业协会及社会各界对祁连山水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从5个方面对祁连山水泥在2022年极其复杂严峻的形势下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经营业绩优秀。在全年疫情持续反复、需求疲软,成本高企、供销不畅的情况下,销售利润率在集团水泥板块中名列前茅,负债率持续降低,继续保持了稳定的盈利能力。二是创新成果丰硕。获得多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形成多篇技术论文成果。三是数字化转型成效显著。无论是数字智能化应用,还是管理信息化提升,祁连山水泥都处于基础建材业务板块“第一梯队”。四是内部整合进展顺利。祁连山水泥积极践行集团战略决策部署,夯实了做强做优做大之基。五是党建工作保障有力。祁连山水泥的党建工作一直做的非常好,成果丰硕、亮点频出,在与生产经营中心工作融入融合上做的很实,“党建+安全”、支部立项攻关、党建品牌创建等工作成效显著,形成了一些可供借鉴复制的经验模式。

周育先就祁连山水泥做好2023年工作提出5点要求。一要明确目标提质增效。二要开拓市场维护生态。三要加快推进内部整合。四要提升管理输出人才。五要持续抓好合规经营。最后,他希望祁连山水泥继续保持中国建材集团基础建材业务板块和甘青藏区域的龙头企业地位,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集团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材料产业投资集团、促进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于海波代表甘肃省国资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在简要分析今年全省工业经济发展形势后,就祁连山水泥2023年工作提出3点指导意见。一要锚定主要经济指标,积极实施“四稳三减”“两降一补”措施,持续抓好生产经营,实现经营效益的全面提升。二要稳步落实区域发展战略,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四强”行动、构建一核三带决策部署,努力扩大央企对区域发展战略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三要聚焦国企改革,不断提升祁连山水泥核心竞争力,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发挥中央企业功能和作用。

魏如山在讲话中从“经营业绩表现优秀、业务整合稳步推进、管理水平显著提升、数字智能转型提速”等4个方面对公司2022年各项工作给予积极评价。魏如山对公司提出3点工作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建材集团年度工作会精神,围绕实现“一增一减四提升”目标,以“六个坚持”指导原则推进工作,全力以赴抓好2023年公司经营工作。二要稳步推进内部整合既定任务目标,执行好过渡期对业务托管的安排,尽快形成优势互补的业务合力。三要加快推进绿色低碳转型,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基础建材板块“航母级”企业贡献具有祁连山水泥特色的智慧和力量。

脱利成在讲话中评价了2022年各项工作,分析研判了2023年祁连山水泥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从4个方面对做好2023年工作提出要求:一要下好先手棋,开启生产经营新篇章;二要做好加减法,构建产业发展新优势;三要打好组合拳,塑造创新驱动新生态;四要守牢生命线,开创安全生产新高度。

刘继彬从5个方面总结了2022年工作,提出了2023年的奋斗目标、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2023年,祁连山水泥上下要以创新驱动发展,以改革赋能发展,以党建引领发展,努力实现“一增一稳四提升”。要始终践行三精管理,全力以赴打赢稳增长攻坚战;要坚持改革创新双轮驱动,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绿色低碳促转型升级;要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着力推动祁连山水泥走稳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蔡军恒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祁连山水泥要坚决服从中国建材集团战略,坚决服从集团决策,全力配合做好业务整合工作,把祁连山水泥多年来总结形成的有益模式和经验方法注入到新天山去,力争成为新天山系统内的标杆企业。要牢固树立党建和经营“一本账”理念,贯通落实中国建材集团“1345”党建工作体系,坚守从严治党主阵地,深耕党建工作责任田,在推进党建工作融入中心上下更大功夫、做更好文章,切实把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竞争力、创新力和发展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祁连山水泥实现高质量发展。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