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四川省109条水泥熟料线错峰生产130天+X天

更新日期: 2023年05月08日 来源: 四川省水泥协会 【字体:
摘要:四川全省89家全能线水泥企业109条水泥熟料生产线全部实行错峰生产,每条水泥熟料生产线年度错峰生产基准天数130天+X天(X为根据环保、能耗、减碳、环境敏感时期等因素在每季度临时调整停窑天数)。

日前,四川省水泥协会关于印发《四川省水泥行业常态化错峰生产管理办法》的通知要求,四川全省89家全能线水泥企业109条水泥熟料生产线全部实行错峰生产,每条水泥熟料生产线年度错峰生产基准天数130天+X天(X为根据环保、能耗、减碳、环境敏感时期等因素在每季度临时调整停窑天数)。其中,一季度45天、二季度30天、三季度40天、四季度15天。

四川省水泥协会关于印发《四川省水泥行业常态化错峰生产管理办法》的通知

(一)错峰生产范围

全省89家全能线水泥企业109条水泥熟料生产线全部实行错峰生产。

(二)错峰生产时间

每条水泥熟料生产线年度错峰生产基准天数130天+X天(X为根据环保、能耗、减碳、环境敏感时期等因素在每季度临时调整停窑天数)。其中,一季度45天、二季度30天、三季度40天、四季度15天。

具体错峰生产天数由省水泥协会根据行业能效双控、碳排放双控等要求正式行文通知,每月按计划任务错峰,月结季清,季度内必须完成本季度错峰生产总天数。对于季度超停天数需要冲抵错峰任务的,生产企业书面报告水泥协会执行组审批同意执行。

(三)差异化错峰生产

1.深度治理错峰生产差异化

通过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组织认定符合《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技术指南》水泥熟料企业绩效分级A级企业,执行错峰生产基准天数40%。

通过四川省水泥协会组织认定符合《四川省水泥行业水泥熟料企业环境深度治理A级标准》(见附1)企业,每年享受水泥行业环境深度治理差异化错峰生产10天(分解到每个月)优惠政策。

2.特种水泥错峰生产差异化。生产特种水泥产量占比100%的特种水泥生产线可不参加错峰生产,生产特种水泥产量占比50%及以上的特种水泥生产线执行错峰生产基准天数的50%。每半年为一周期进行核定并公示,即以上一半年特种水泥实际生产量与实际水泥总产量占比为认定依据。

3.协同处置错峰生产差异化

(1)协同处置城市生活污泥生产线,申请月前12个月日均处理原生态污泥(运输进厂过磅污泥)量小于实际日熟料产量4%的,正常执行错峰生产;月日均处理原生态污泥量高于4%(含)低于8%的,执行错峰生产基准天数的90%;月日均处理原生态污泥量高于8%(含)低于10%的,执行错峰生产基准天数的80%:月日均处理原生态污泥量高于10%(含)的,执行错峰生产基准天数的70%。

(2)协同处置城市垃圾生产线,确因处置的连续性、紧迫性和长期有效运行特殊性,经省级专家组现场认定可以不参加错峰生产,但要适当降低水泥生产负荷。

(3)协同处置危废的生产线,认定当月前12个月日均处置危废实物量低于实际日熟料产量1%的,正常执行错峰生产:月日均处置危废实物量高于1%(含)低于3%的,执行错峰生产基准天数的70%:月日均处置危废实物量高于3%(含)低于6%的,执行错峰生产基准天数的50%;月日均处置危废实物量高于6%(含)的,可以不参加错峰生产,但要适当降低水泥生产负荷。

(4)协同处理电石渣生产线(以电石渣为主要原料,占比超过60%),执行错峰生产基准天数的70%。对于长期有效处理电石渣以电石渣为唯一钙质原材料、确因生产工艺情况特殊难以经常性停窑错峰生产的,企业必须压减生产负荷,年水泥熟料产量控制在水泥熟料设计产能的70%以内。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