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中国建材李新华会见全球水泥与混凝土协会首席执行官托马斯

更新日期: 2023年05月17日 来源: 中国建材集团 【字体:
摘要:5月15日,中国建材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新华在北京会见了全球水泥与混凝土协会(Global Cement and Concrete Association,简称GCCA)首席执行官托马斯·古洛特(Thomas Guillot),双方就推进全球水泥行业碳减排工作、促进水泥行业低碳环保转型进行了深入交流。

5月15日,中国建材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新华在北京会见了全球水泥与混凝土协会(Global Cement and Concrete Association,简称GCCA)首席执行官托马斯·古洛特(Thomas Guillot),双方就推进全球水泥行业碳减排工作、促进水泥行业低碳环保转型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新华对托马斯一行访问中国建材集团表示欢迎。他讲到,过去三年,虽然因疫情影响双方互访很少,但作为GCCA创始成员企业之一,中国建材集团一直在积极参与GCCA开展的各项可持续发展相关活动,协助GCCA推进全球水泥及混凝土行业《净零排放路线图》计划,并向GCCA所属的工作组派出2名专家,深度参与GCCA开展的科研创新、安全环保等日常工作进程,为全球水泥行业可持续发展贡献中国智慧。

托马斯在讲话中感谢中国建材集团对GCCA的大力支持。他讲到,李新华担任GCCA董事、副主席以来,对他本人和GCCA执行团队给予了充分的指导,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有力促进了GCCA的良好发展。

双方深入探讨了水泥行业推进“净零排放”涉及的政策、标准、技术、社会文化等多方面影响因素,并就水泥行业碳排放计量监测、碳汇、碳交易等关键节点进行了讨论。托马斯分享了欧洲以及其他地区的相关经验,李新华介绍了中国建材集团的探索和思考。通过交流,双方均希望后续进一步加强沟通,推进全球水泥行业的大型企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研究机构、协会、政府等利益相关者通过GCCA平台形成更多协作,不断促进全球水泥与混凝土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座谈中,中国建材集团安全环保部总经理李宁介绍了中国建材集团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双碳”目标,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源头减碳、过程降碳、末端固碳、全程管碳”的工作原则,在现有水泥生产线上全面推进能效提升、新能源转型、替代原燃材料、协同处置废弃物等措施,建成了一批绿色工厂、绿色矿山。托马斯对中国建材集团深入推进基础建材产业的绿色化转型、以实际行动降低碳排放的做法表示高度赞赏。

交流会前,托马斯一行还参观了中国建材集团展厅,全面了解集团三大主业的发展状况。他对中国建材集团在新材料产业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赞叹不已,并表示将向更多的国际企业推介中国建材集团的新材料产业。

中国建材集团GCCA事务代表黄振东、中材国际副总裁隋同波、新天山水泥技术部副总经理马军雷,GCCA技术总监克劳德·劳拉(Claude Lorea)、瑞士联邦理工大学建材实验室LC3项目经理胡俊梅参加会见。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