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天山股份:预计今年水泥价格前低后高

更新日期: 2023年05月18日 来源: 天山股份 【字体:
摘要:2022年价格前高后低,今年预计是前低后高。春节后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市场需求逐步恢复,价格逐步修复,但总体价格水平同比仍然偏低;其他区域需求仍处弱势,价格在理性回归中有波动;北方市场受需求低迷影响,价格仍处低位。

5月16日,新疆天山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针对今年水泥市场需求情况及稳定水泥价格的供给侧举措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详情如下:

1、今年市场需求情况如何?

答:今年市场在春节后恢复较早,4 月份,南方降雨影响施工进度,销量略有波动,整体需求平稳。

2、下半年需求如何展望?

答:我国政府坚持稳中求进,超前开展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的政策正在发力,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加快发行节奏,“十四五”规划的重点项目陆续启动,扩大有效投资方面有潜力、有空间;房地产预计已基本触底。2023年预计:需求总体持平、同比略有改善。

3、稳定水泥价格上,公司在供给侧有哪些举措?

答:当前水泥行业产能过剩局面依然严峻,价格取决于供求关系,需要行业多措并举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长远发展的角度,需要按照国家双碳政策指引,通过减碳和降低能耗的方式压减产能,在供给方面严控新增产能、逐步淘汰低效产能。短期角度,继续贯彻落实错峰生产政策,通过各区域错峰生产政策力度的加强,避免低价恶性竞争,最终实现行业效益回归合理区间,推动绿色低碳和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实现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4、今年水泥价格的概况?

答:2022年价格前高后低,今年预计是前低后高。春节后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市场需求逐步恢复,价格逐步修复,但总体价格水平同比仍然偏低;其他区域需求仍处弱势,价格在理性回归中有波动;北方市场受需求低迷影响,价格仍处低位。

5、公司对煤炭价格预期?

答:煤炭的涨价带来成本压力,公司去年通过多途径降本,剔除煤价的因素后,水泥制造成本有所下降。今年预计煤价稳中微降,但仍高位波动。

6、公司的可转债项目目前的进展?

答:公司可转债项目正处于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问询函阶段,公司已于 2023 年 4 月 27 日披露了《关于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

7、公司在光伏、风电方面的工作?

答:公司正在梳理新天山水泥的应用场景,光伏发电、风力发电等绿色能源建设,总体原则是符合条件的场景应建尽建。

202305181426518797.jpg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