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山东济宁召开水泥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工作调度会议

更新日期: 2023年06月25日 来源: 济宁生态环境 【字体:
摘要:6月20日上午,济宁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水泥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工作调度会议。会议听取了任城区、兖州区、泗水县分局和9家水泥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重点调度了4家水泥熟料企业SNCR脱硝改造情况,对5家无组织改造工作进展排名靠后的水泥独立粉磨站企业进行工作提醒,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6月20日上午,济宁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水泥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工作调度会议。任城区、兖州区、泗水县、微山县、鱼台县、金乡县生态环境分局分管负责同志,大气科负责同志,9家水泥企业负责人约30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任城区、兖州区、泗水县分局和9家水泥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重点调度了4家水泥熟料企业SNCR脱硝改造情况,对5家无组织改造工作进展排名靠后的水泥独立粉磨站企业进行工作提醒,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推进水泥、焦化企业全流程超低排放改造,是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今年全市重点工作任务之一。市政府主要领导对超低排放改造工作多次作出批示,7月底前,22家水泥、焦化企业改造工程全部完工,9月底前全面完成评估验收。市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改造任务。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分局要进一步加大重点改造事项推进力度。一是强化对水泥熟料企业有组织改造帮扶。立即组织水泥熟料企业开展SCR等先进脱硝工艺调研,更换稳定达标的技术方案,确保改造工作得到上级认可并顺利通过验收,同时积极指导企业申请中央专项资金。二是加快推进无组织改造问题整改。指导工作进展排名靠后的企业全面梳理正在实施改造任务清单,逐个明确改造完成时限,对照清单内容开展重点调度,督促企业全力以赴推进改造工作加速完成。三是强化清洁运输车辆管控。进一步加大进出厂运输车辆的管控力度,重点加强对轻型载货车辆的管理,建立包括轻型、中型、重型载货车辆的门禁系统电子台账。四是加快推进重点企业超低排放工作收尾。督促水泥熟料、焦化等重点企业在各项工作符合超低排放改造标准要求的前提下,尽快完成工程收尾,为评估验收预留充足时间。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