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能源>资讯详情

上半年煤炭供应大幅增加 存煤维持高位

更新日期: 2023年08月01日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体:
摘要:上半年我国煤炭产能继续释放,煤炭供应能力稳步提升,目前全社会存煤维持高位。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煤炭产能继续释放,煤炭供应能力稳步提升,目前全社会存煤维持高位。

上半年煤炭供应大幅增加 存煤维持高位

6月末,全国煤炭企业存煤6900万吨,同比增长11.4%,全国火电厂存煤约2.0亿吨,同比增加约2800万吨,存煤可用约30天,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全国主要港口存煤7502万吨,同比增长17.8%。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新闻发言人 张宏:全社会煤炭库存保持高位,为应对短期气候因素、区域性水电、新能源出力情况变化,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专家表示,半年来我国工业企业生产经营相对稳健,季节性煤炭消费旺盛。

上半年,全国火电发电量同比增长7.5%,其中6月份当月,发电量同比增长14.2%;全国粗钢产量同比增长1.3%,水泥产量同比增长1.3%,煤化工产品产量继续保持适度增长。

上半年我国主要产煤区煤炭产能继续释放

上半年,在煤炭保供政策的推动下,我国主要产煤区的优质煤炭产能继续释放。

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国内最大的露天煤矿生产现场,平均每天可采煤8.5万吨。

国家能源集团准能黑岱沟露天煤矿矿长 钮景付:7月10日,黑岱沟露天煤矿单日完成商品煤12.5万吨,创近十年单日最高纪录。

此外,陕西在确保安全生产前提下,稳妥有序向全国各地供应煤炭。其中,大海则煤矿是国内产能最大的立井煤矿,单矿每年可为国家新增煤炭产能2000万吨。

中煤集团陕西公司大海则煤矿智采中心主任 王志尧:一刀煤可产出2200吨煤,6月份创下日产6.9万吨的新纪录,目前2个工作面加大马力、全速生产。

上半年,在煤炭保供政策推动下,原煤产量完成23亿吨,同比增加约9700万吨、增长4.4%;煤炭进口2.22亿吨,同比增加1.07亿吨、增长93.0%。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新闻发言人 张宏:上半年,山西、陕西、内蒙古、新疆四省区产量占全国煤炭总产量的81%左右、产量增量占到全国总增量的87%左右;为全国迎峰度夏能源保供作出了突出贡献。

202308011418350485.jpg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