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宁夏建材:上半年净利润1.52亿,同比下降60.49%

更新日期: 2023年08月23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2023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6,308.0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2.24%;营业成本391,366.5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6.98%;营业利润19,491.92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59.92%;利润总额19,453.28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59.9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153.12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60.49%。

8月22日,根据宁夏建材发布的2023年半年度报告显示,2023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6,308.0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2.24%;营业成本391,366.5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6.98%;营业利润19,491.92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59.92%;利润总额19,453.28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59.9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153.12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60.49%。报告期,公司继续加快推进数字物流运输业务外部推广力度,该业务收入增加使得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加,因公司基础建材产品销售价格同比出现下滑,单位成本虽有所下降但未能弥补价格下降带来的不利影响,且因数字物流业务毛利率较低导致报告期公司利润指标同比下降。

报告还显示,2023年上半年,区域水泥市场需求持续低迷,市场竞争激烈,经营压力持续加大。面对严峻复杂的生产经营形势,公司坚持“三精管理”,继续发挥区域龙头企业引领作用,坚持推动错峰生产,深入落实“价本利”理念,聚焦优化升级,持续提升盈利能力。公司持续以家装水泥市场和乡村振兴市场为突破口,全力拓展民用市场。截至目前,公司所属青水股份4000t/d二代新型干法节能环保绿色智能熟料生产线项目已建成投产,公司互联网产业园数据中心项目一期工程已建成,尚处于功能测试阶段。

报告期,公司在加快推进“我找车”数字物流业务在中国建材集团所属企业及其他外部企业推广应用的同时,重点在做大体量、做通模式、做出质量和做优服务方面下功夫,业务场景进一步丰富,业务量持续增长,平台易用性和服务能力得到提升。截止2023年6月30日,“我找车”数字物流平台累计注册车辆133万辆。报告期,因业务推广力度加大,赛马物联实现营业收入25.57亿元(其中,公司内部抵销后营业收入为23.51亿元),同比增加87.34%,营业成本25.53亿元,同比增加87.86%。由于该业务仍处于外部推广阶段,毛利率较低,报告期赛马物联营业利润及净利润指标亏损。

公司分别于2022年4月28日、2022年12月28日召开重大资产重组的董事会,审议通过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议案,公开披露重大资产重组暨关联交易预案等相关文件,公司拟通过向中建信息全体股东发行股份方式换股吸收合并中建信息并募集配套资金,同时天山股份拟以现金增资方式取得宁夏建材下属水泥等相关业务子公司控股权及其持有的水泥等相关业务涉及的商标等资产。

2023年6月27日,公司召开有关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董事会,审议与本次重组相关的议案,公开披露重大资产重组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等相关文件。2023年8月3日,公司再次召开董事会审议关于批准加期审计评估报告等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议案,公开披露重大资产重组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修订稿)等相关文件。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详情请参见公司于2022年4月29日、2022年12月29日、2023年6月28日、2023年8月4日在指定报刊和上交所网站披露的相关公告。

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发生变更,原熟料、水泥、商品混凝土及砂石骨料相关资产的控股权将由天山股份全面整合,公司将整合中建信息、赛马物联等中国建材集团内数字化、信息化服务的优质资产,定位调整为企业级ICT生态服务平台,主营业务包括ICT增值分销、数字化服务、数字物流等。公司将利用技术优势、业务经验及股东背景,持续增加技术研发投入,充分把握行业客户的数字化、信息化转型机遇,构建企业服务生态,深度赋能建材、能源等工业企业的数字化、信息化转型升级。

截至本报告披露日,本次重组事项已取得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并已经公司、中建信息、中国建材股份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该重组事项尚需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同意注册后方可正式实施。

202308231031000344.jpg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