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市场>资讯详情

进口水泥检验实施采信管理试点落地浙江温州

更新日期: 2023年09月20日 作者: 吴佳佳 许凯光 来源: 瓯海新闻网 【字体:
摘要:9月19日,进口水泥采信管理改革试点推进会暨启动仪式在瓯海举行。当天,一批由瓯海企业承接的越南水泥运抵温州状元岙码头,在杭州海关所属温州海关的监管下,按照智慧商检采信模式实现3小时快速通关。这也是海关总署发布《关于进口水泥采信要求的公告》以来,浙江省首批以该模式完成通关的进口水泥。

9月19日,进口水泥采信管理改革试点推进会暨启动仪式在瓯海举行。杭州海关副关长王继蓬,温州市副市长陈宽,温州海关关长严卫星、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云峰等共同观看全省首单“进口水泥采信管理改革试点”货物现场通关视频,见证进口水泥采信管理改革试点落地温州。

当天,一批由瓯海企业承接的越南水泥运抵温州状元岙码头,在杭州海关所属温州海关的监管下,按照智慧商检采信模式实现3小时快速通关。这也是海关总署发布《关于进口水泥采信要求的公告》以来,浙江省首批以该模式完成通关的进口水泥。据了解,实施采信管理后,将原本由海关在口岸环节实施的进口水泥抽样检测工作前推至装运前,此举大幅加速进口水泥通关。

王继蓬在讲话中表示,对进口水泥检验实施采信管理是推进高质量发展、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希望温州政府给予试点工作更大支持,引领行业转型升级,形成突破性发展趋势。温州海关要强关地合作、优化服务,及时指导试点企业解决难点堵点问题,确保试点工作顺利开展。

陈宽表示,温州获批成为全国首批开展进口水泥采信管理改革试点的两个城市之一,为温州市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建设,增添了新的特色和亮点。温州将以打造区域水泥集散中心为目标,推动进口水泥采信管理改革试点走深走实。

刘云峰表示,瓯海成功实现全省首单“进口水泥采信管理试点”业务,将为扩大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进口增量、打造全国性大宗商品进口口岸注入新的动能。瓯海将持续优化惠企服务,进一步做优做强进口水泥等大宗贸易。

进口水泥检验实施采信管理试点已列入浙江省第一批“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试点项目。瓯海成功实现全省首单“进口水泥采信管理改革试点”业务,也标志着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建设迈上了新的台阶。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