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华润水泥成功举办2023年度企业文化专业培训暨第二期文化讲师培训

更新日期: 2023年09月21日 来源: 华润水泥 【字体:
摘要:9月13-15日,华润水泥在广州学习与创新中心举办2023年度企业文化专业培训暨第二期文化讲师培训。

9月13-15日,华润水泥在广州学习与创新中心举办2023年度企业文化专业培训暨第二期文化讲师培训,旨在进一步弘扬华润文化,重点推动华润水泥“十四五”企业文化向并购企业穿透,加强文化融合落地见效,持续提升水泥企业文化讲师队伍专业素养。华润水泥副总裁李保军,党群工作部专业副总监付力,控股部分大区、事业部、专业服务机构等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

培训现场

李保军副总裁作开班致辞

李保军副总裁在开班致辞中指出,本次培训聚焦企业文化讲师的技能培训和认证,目的是培养一批有宣讲热情、专业能力的企业文化讲师,以扩大控股文化讲师队伍,夯实文化建设阵地。他强调,文化讲师承载着传承并弘扬华润水泥文化,推动“重塑一个华润水泥”顺利实现的重要使命。要落实好控股“精神重塑”和文化课程授课要求,当好光荣的华润文化讲述者,展现华润的不凡历史、厚重文化、荣光群体,讲好华润水泥的奋斗历程和创新转型故事,让华润文化的精神之光熠熠生辉,助力华润水泥文化之树根植沃土、枝繁叶茂。

授课环节

培训特别邀请集团办公室文化宣传处孙浩森老师讲授《华润历史与文化》,结合生动的历史故事和实践成果,深度解读华润的发展历程,深刻阐释集团“十四五”企业文化理念体系,深情讲述华润与祖国风雨同路、与香港情比金坚,勇立潮头产业报国、春风化雨润物耕心前行之路。

孙浩森老师讲授《华润历史与文化》

学创中心温伟东老师讲授《授课技巧与方法》,并通过模拟实战和情景演练等环节,巩固学员理论学习成果,提升授课水平。

温伟东老师讲授《授课技巧与方法》

党群工作部付力老师作企业文化建设工作分享,围绕水泥企业文化理念体系、文化建设方法及控股关键举措等,详细介绍华润水泥的特色企业文化及现阶段建设成果、企业文化建设存在挑战与应对举措。

付力老师分享《华润水泥企业文化建设》

来自新并购企业的部分学员分别就各自单位的文化建设情况、文化融合感悟进行了分享。

团队融建环节

团队融建环节,各组学员在学创中心杨振老师的带领下,通过明确分工和默契配合,高效完成素质拓展等融建项目,有效建立同心协力实现目标的组内氛围,为小组课题研讨打下良好基础。

团队融建

试讲汇报环节,各组学员代表分别围绕家国史、情义史、创业史、企业基因、使命和愿景、企业价值观和精神等课题进行试讲,并由特邀嘉宾学创中心执行主任李而刚老师集中点评。

李而刚老师作集中点评

付力老师为培训现场试讲的8名“华润水泥企业文化课程讲师”颁发讲师证书。后续参训讲师将根据认证工作安排,分别在各单位开展《华润历史与文化》课程授课并认证。

颁发证书

参观“润蓝实验室”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参观了控股刚揭牌不久的“润蓝实验室”,详细了解蕴藏在研发之中的企业创新活力,真切感受华润水泥人希望通过研发创新,全面完成现阶段业务转型任务的信心与决心。

培训合影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