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市场>资讯详情

水泥通航!广西柳州—粤港澳大湾区集装箱班轮航线正式开通

更新日期: 2023年11月16日 来源: 北部湾港集团 【字体:
摘要:11月13日,伴随着一声长笛,满载着水泥集装箱的“兴港0066”轮顺利从柳州港江口作业区5号泊位出港,柳州港江口作业区开港运营,柳州—粤港澳大湾区集装箱班轮航线正式开通。

11月13日,伴随着一声长笛,满载着水泥集装箱的“兴港0066”轮顺利从柳州港江口作业区5号泊位出港,柳州港江口作业区开港运营,柳州—粤港澳大湾区集装箱班轮航线正式开通。

至此,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节点城市柳州集装箱班轮干支网络体系已经成型,也意味着打通了广西柳州到粤港澳大湾区的水泥运输航线。

柳州港江口作业区工程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项目位于鹿寨县江口乡,水路可经柳江、西江、珠江大通道直达粤港澳大湾区乃至东南亚;陆路距离高速公路路口约5.3公里,距离鹿寨县城36公里,临港交通便利,可实现水陆运输无缝转换。

据了解,项目规划按照分期进行建设,总占地面积1200亩,建设18个2000吨级泊位,设计泊位年通过能力750万吨,是柳州港规划七个港区中最大的物流中转港。目前已完成一期建设,建成6个2000吨级泊位,其中3个2000吨散货泊位,3个2000吨多用途泊位,年设计吞吐量为260万吨,主要货种为集装箱、件杂货及散货。

“柳州货源丰富,有煤炭、金属矿石、钢铁、矿建材料、水泥、化肥化工类产品、机械设备及电器等。”广西兴桂船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旭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次柳州港江口作业区的开港运营,为建设中的平陆运河提供了强有力的腹地港口支持,使得柳州区域的货源可以通过江口港和平陆运河直达北部湾港,在满足客户时效要求的同时,能够有效减少汽车公路转运里程,降低碳排放,还能最大程度降低物流成本。”

目前,广西兴桂船运有限公司已常态化运营集装箱班轮航线5条,其中2条为南宁、百色至粤港澳大湾区定期班轮航线,3条为贵港、来宾、柳州至粤港澳大湾区项目专线。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