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能源

华中电网将“错峰”供电

更新日期: 2005年07月26日 【字体:
      “华中电网将建立跨省电力资源共享平台,调余补缺,重点支持湖北电力迎峰。”华中电网公司副总经理肖创英前不久在公司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了这个信息。

      华中电网管理湖北、湖南、江西、四川、重庆等6省市用电。肖创英称,电力资源共享平台建成后,将根据6省市电网实时运行情况,进行省间电力余缺调剂。据预测,7月下旬,华中电网供电缺口高达417万千瓦,但6省市同时出现最大负荷的几率不高,这为网内电力错峰调配提供了可能性。

      据了解,华中电网为支持湖北电力迎峰度夏,将把7月份向华东电网送电的任务交由其它省份分担,尽可能将湖北电力缺口控制在60万千瓦以下。此前,湖北省电力公司曾预计该省7月份供电缺口将达127万千瓦。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