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能源
  • 暂无资料

煤价三连涨之后调头下行

更新日期: 2013年09月18日 来源: 黄河新闻网 【字体:

  9月的煤市像小孩的脸,难以琢磨。连续上涨3周后,中国太原煤炭交易综合价格指数本期调头下行。

  9月16日,第18期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价格指数发布。其中,综合价格指数为94.45点,较上期下跌0.90点;动力煤指数86.23点,较上期下跌2.25点。炼焦煤指数、喷吹煤和化工煤指数均较上期无变化。

  虽然综合指数震荡下行,但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分析人士称,9月份煤价跌幅收窄,还有即将启动的冬储煤拉运,都让市场对煤炭日子好起来充满了希望。

  动力煤部分地区价格下跌

  本期动力煤部分品种每吨车板含税均价为:大同地区动力煤450元,较上期下跌20元;朔州地区动力煤305元,阳泉地区动力煤450元,均较上期无变化。

  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相关专家分析称,进入秋季,南方电厂需求减少、煤耗降低,港口煤价仍不断下滑,难以企稳。本期山西北部部分地区动力煤价格有所下跌,南部地区价格较为稳定。大同、忻州地区动力煤市场成交不旺,受港口价格持续下跌影响,部分品种车板价每吨下调10元-35元。五寨地区本期动力煤车板价保持平稳,市场仍未出现好转迹象,低热值动力煤多发往周边电厂。随着10月份即将展开大秦线秋季检修,下游电厂补库意愿增强,加之国内一些电厂开始转向采购内贸煤,或将对动力煤市场产生积极影响。

  炼焦用煤价格整体运行平稳

  本期炼焦煤部分品种每吨车板含税均价为:太原古交主焦煤1080元,吕梁柳林焦煤1090元;吕梁孝义肥煤1070元,均较上期无变化。

  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分析称,本期山西炼焦煤市场整体运行平稳。受炼焦煤市场好转的影响,临汾地区洗煤厂开工率提高,厂家涨价意愿强烈。灵石地区本期原煤、精煤价格稳定,目前当地煤矿和洗煤厂均开始逐步恢复正常,销售情况好转,煤矿库存较少。吕梁地区焦化厂和洗煤厂开工和生产情况较之前有所好转,采购积极性较高,当地煤矿原煤价格总体平稳,库存也快速回落。虽然报告期最后一天,山西焦煤集团等主流煤企上调部分品种公路煤售价,但未传导至本期指数。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