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广西水泥集中度提高 未来前景向好

更新日期: 2013年11月11日 作者: 云清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广西水泥行业近年来取得了快速的发展,水泥产量连续八年保持两位数高位增长,在2012年全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下,水泥产量仍然保持14%的增速,2013年前三季度增速达13%,高于全国增速。经过大企业的兼并重组,行业集中度也得到不断提高,广西水泥行业未来前景呈现向好趋势。

    在近日召开的第四届泛珠三角水泥峰会上,广西水泥协会秘书长黄超女士提到,2008年以前,广西水泥行业主要以中小立窑企业为主,2008年全区水泥产能仅4000多万吨,立窑水泥产能占70%以上,企业个数近300家,企业平均产能不足15万吨。近些年,政府通过招商引资以及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兼并重组,到2012年,水泥实际产量达到9800多万吨,新型干法旋窑水泥占93%。目前,广西排名前两位的企业水泥产能已占全区产能的50%以上,前三企业的水泥产能已达到全区产能65%以上。广西水泥快速发展的同时行业集中度也趋向合理,为行业长期稳定发展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黄超女士还提到,随着国家西部开发的政策出台,给广西的发展带来了机遇。在大量基础设施建设的推动下,长期依托广东市场的广西水泥需求开始发生新的变化。新型干法工艺不仅仅在水泥生产上降低能耗和排放指标,而且还在协同处置有毒有害废弃物、建筑垃圾、城市生活垃圾等方面具有很好的功能,国内已有多家水泥企业试点成功。今年,广西区政府领导在开展“美丽广西,清洁城乡”活动中已将该项目提上了议事日程,有望在政策上给予大力支持。因此,广西水泥行业可借机把水泥企业提升为新的环保产业,努力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广西水泥协会秘书长黄超女士


参加第四届泛珠三角会议的广西代表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