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青海力争年内淘汰32.5标号水泥一半的产能

更新日期: 2014年01月24日 来源: 中国铝业网 【字体:
摘要:今年,青海省将继续认真贯彻国家化解产能过剩的部署,坚决淘汰落后产能。通过鼓励企业开展股权并购、资产重组等方式,优化产业结构,提高水泥等产业集中度,主要经济指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力争年内淘汰32.5标号水泥一半的产能。

  自2008年开始,青海省大规模开展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并执行了比国家更为严格的淘汰标准。去年,青海省重点针对电解铝、铁合金、光伏、水泥、钢铁五个行业开展化解产能过剩矛盾。通过不断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力度,为先进产能腾出了发展空间。

  今年,青海省将继续认真贯彻国家化解产能过剩的部署,坚决淘汰落后产能。通过鼓励企业开展股权并购、资产重组等方式,优化产业结构,提高电解铝、水泥、铁合金等产业集中度,主要经济指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力争年内淘汰32.5标号水泥一半的产能,铁合金产业集中度达到90%,电解铝就地加工转化率达到70%。

  如果说,淘汰落后产能,是化解过剩产能的有效途径。那么,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是促进工业提质增效升级的必由之路。

  “去年,面对严峻的国内外经济环境,工业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大使得海西的资源型产业成了‘重灾区’。今年,海西将抓住经济增速主动下调带来的发展空间,认真研究产业结构调整的问题,特别要注重招商引资,用项目带产业,用项目增新量,为海西工业经济寻找新的增长点。”青海省人大代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州长诺卫星在小组讨论时说。

  今年,青海省将加强公共设施和服务平台建设,提升园区和基地的产业支撑能力,加快建设15个重大产业基地,启动节能环保和信息产业园建设。注重错位发展、产城融合,打造10个中小企业集中区和2个创新型产业集群,力争一年上一个新台阶,三年形成多个增长极。

  此外,今年我们还应当抓住国家出台促进扩大内需、信息消费、工信部发放4G牌照和通信行业扩大投资的机遇,把信息消费培育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