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 暂无资料

华新水泥去年业绩大增 环保获突破性发展

更新日期: 2014年03月31日 来源: 上海证券报(广州) 【字体:
摘要:得益于“聚焦成本”策略的坚决贯彻以及产销量的稳步增长,在水泥价格下跌的背景下,华新水泥2013年仍全面完成各项年度指标并取得历史佳绩。公司去年另一大亮点是环保业务获突破性发展。2013年华新水泥环保业务处置总量达50.01万吨,同比递增156%,且实现了“从点到面”、“从湖北省内到省外”的突破。

    得益于“聚焦成本”策略的坚决贯彻以及产销量的稳步增长,在水泥价格下跌的背景下,华新水泥2013年仍全面完成各项年度指标并取得历史佳绩。

    公司3月29日披露年报,虽然报告期内公司水泥平均售价较上年下跌2.54%,但全年仍实现营业收入159.84亿元,同比增长27.67%;实现利润总额17.8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8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97.23%、112.47%。

    公司方面透露,去年业绩大幅增长的主因之一就是公司“聚焦成本”,实施成本精细化管控取得成效。另外,加之去年煤炭成本也有一定下滑,因此全年产品成本同比显着下滑。据年报披露,2013年,公司熟料热耗、熟料综合电耗、水泥综合电耗较去年同期下降均在1.5%以上,水泥成本同比下降8.42%。

    另外,去年公司在水泥产能同比仅增长10%的情况下,实现水泥销量同比20.52%的增长,水泥和熟料销售总量达5103.39万吨;销售商品混凝土664万方,同比递增83%;销售骨料355万吨,同比增长74%。

    公司去年另一大亮点是环保业务获突破性发展。2013年华新水泥环保业务处置总量达50.01万吨,同比递增156%,且实现了“从点到面”、“从湖北省内到省外”的突破。据披露,2013年,公司共有武汉 、赤壁、株洲、奉节等4个生活垃圾生态化处置项目建成投产或试生产;珠海、信阳等等9个生活垃圾处置项目以及武汉龙王嘴污水厂二期市政污泥处置项目开工建设。另外,还成功签约了武汉长山口等8个生活垃圾及武汉南太子湖、广东江门市政污泥等12个环保处置项目。

    而环保业务也将是公司未来重点投资运营的板块。据年报披露,公司目前运行和在建的环保处置能力已达287万吨/年,其中生活垃圾处置能力228万吨,可为1000万人口提供垃圾无害化环保处置服务。2013年,公司武穴污染土处置工厂污染土处理量达24.58万吨,单厂处置能力位居全球第一;公司武汉陈家冲市政垃圾处置厂,则是中国当前最大的水泥窑生活垃圾预处理和协同处置系统工厂。

    公司披露,2013年,环保业务收入1.1亿元。虽然占公司整体业务收入的比重还小,但随着实现的处置能力和处置量的扩大,其收入规模将有一个快速的提升。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