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宏观

温家宝:中俄将进一步研究经贸特别是能源合作问题

更新日期: 2005年03月15日 【字体: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14日回答俄罗斯记者的提问时说,今年下半年,我要同俄罗斯总理进行第十次会晤。这次会晤我们将进一步研究中俄两国之间的经贸问题,特别是能源合作问题。
     
 温家宝说,中俄两国是有4000多公里边境线的友好邻邦。这些年来,中俄两国的关系处在历史上最好的时期。去年,我们确立了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基本原则,制定了中俄睦邻友好条约的实施规划,提出了中俄经贸关系2004年突破200亿美元、到2010年达到600亿-800亿美元的目标,中俄解决历史遗留的边境问题。所有这些,都为中俄关系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在能源合作上,我们已经达成了一些重要的共识。譬如说,一、通过陆上铁路,加大俄罗斯对中国石油的出口。2004年是900万吨,2005年达到1000万吨,明年将达到1500万吨。二、俄罗斯政府和普京总统明确提出,修建西伯利亚油气管道,首先考虑通往中国。三、两国将在油气勘探与开发上加强合作。除此之外,我们还要在其他经济贸易领域加强合作。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