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宏观

2006年我国价格改革重点

更新日期: 2005年03月22日 【字体:

    2006年我国将继续深化价格改革,电价改革、水价形成机制、石油天然气价格形成机制和疏导公用事业价格矛盾将成为改革的重点。

    推进电价改革

   明年我国将继续推进电价改革。继续在东北电力市场开展“两部制”上网电价改革,为在全国实施竞价上网创造条件。根据主辅分离进展情况,分布实施输配电价改革,在华东、广东地区试行新的输配电价机制。简化销售电价结构,推进大用户用电直供试点。实施煤电价格联动,理顺煤电价格关系,保持煤电价格的基本稳定。

    完善水价形成机制

  国家将完善水价形成机制。扩大水资源费征收范围,合理调整城市供水、水利工程供水价格,加大污水处理费征收力度;推进阶梯式计量水价、农业用水终端水价、超定额用水加价制度;实施南水北调工程基金使用管理办法,改进南水北调工程水价管理体制。

    完善石油、天然气价格形成机制

    国家还将进一步完善石油、天然气价格形成机制。根据国际石油价格变动情况,合理安排国内成品油价格。

    疏导公用事业价格矛盾

 国家将适度疏导公用事业价格矛盾。公用事业和服务价格积累了不少矛盾,涨价压力较大。明年各地价格主管部门将周密制定改革方案,把握出台时机和节奏,精心组织实施,妥善处理好价格改革与当地群众承受能力的关系,促进相关行业发展,确保社会稳定。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