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宏观

中国前两个月生产资料销售总额同比增长一成多

更新日期: 2005年03月25日 【字体: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一日电:进入二00五年,中国生产资料市场继续保持增长态势,据中国物流信息中心统计,一至二月份,全社会实现生产资料销售总额一万八千七百二十五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四点三。
      一至二月份生产资料市场运行主要呈二大特点:一是生产资料市场价格总水平涨势趋缓。虽然受国际原油、铁矿石等相关产品价格走高、国内市场后市看好等因素的影响,二月份国内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结束了连续两个月小幅回落的走势,再次出现小幅上扬,但与去年相比涨势明显趋缓。据统计,一至二月份国内生产资料市场价格总水平同比上升百分之六点二,比去年同期涨幅回落八点四个百分点。其中二月份同比上升百分之五点一,与去年同月相比涨幅回落百分之十点一个百分点。
      二是主要生产资料产品出口强劲增长,进口则明显下降,成为影响市场供需形势变化的重要因素。据对三十种主要生产资料统计,一至二月份市场总需求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三点七,其中出口需求平均增长百分之五十三点四,拉动市场总需求提高二点二五个百分点;市场总资源同比增长百分之九点八一,其中进口资源平均下降百分之十七点七,使市场总资源增速下降二点六三个百分点。
      统计显示,在三十种主要生产资料中,黑色金属类产品出口增势十分强劲,进口有明显下统计降的品种主要是石油、金属材料及汽车。
      专家指出,当前生产资料市场持续过热和价格大幅上涨的情况已经得到有效控制,市场发展也更趋理性和协调。但还要看到,市场需求和价格升幅的回落是在前两年持续较高基础上的一种回落,当前市场还是处在较高的发展水平上,而且保障市场稳步协调发展的基础还不牢固。

2005年02月主要原材料生产统计数据
2005-03-17 14:45:40
2005年02月主要原材料生产统计数据
指标名称 单位 累计 本月 比去年同期增长%
累计 本月
铁矿石原矿量 万吨 4227.95 2071.6 20 9.5
原盐 万吨 294.61 155.34 34.2 28.1
硫酸 万吨 669.36 343.27 18.5 18.7
烧碱 万吨 183.88 90.39 14.3 10.2
纯碱 万吨 222.09 111.36 12.2 9.7
化学纤维 万吨 226.98 107.1 9 2
水泥 万吨 9853.94 4343.6 0.1 -16.5
平板玻璃 万重量箱 5418.7 2834.17 15.9 20
生铁 万吨 4632 2279.91 27.1 24.5
万吨 5009.01 2480.64 22.9 21.2
成品钢材 万吨 5188.6 2536.77 19.4 14.7
十种有色金属 万吨 224.23 114.59 12.7 12.5

资料来源: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国家信息中心等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