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

内蒙古:一季度投资拉动GDP持续攀升

更新日期: 2005年05月19日 【字体:
      一季度,内蒙古投资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加快,拉动全区GDP持续攀升。全区城乡规模以上单位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4.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7.8%,再次显现出工业经济快速发展的强劲态势。

      在投资总量得到有效控制的同时,投资结构明显改善。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的主要力量仍为工业投资项目。据统计,一季度全区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4.94亿元,同比增长80.8%。与此同时,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电信和其它信息传输服务业,水利、环境、公共设施管理业及教育方面的投资,同比均有所增长。

      据自治区经济部门有关人士分析,一季度内蒙古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长主要来源于三大因素。一是资金落实情况好。二是重点行业、重点地区、重点项目的拉动作用强。三是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据统计,一季度全区累计新开工项目209个,新开工项目规模达138亿元。

      在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同时,不容忽视的是电力和铁路运力不足等“瓶颈”因素,对工业投资的制约仍然表现明显。鉴于此,内蒙古经济界有关专家指出,一方面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缓解电力运力等“瓶颈”因素的制约,另一方面,要加快交通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为固定资产投资创造良好的环境。同时,进一步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合理改善投资结构,努力使内蒙古的固定资产投资良性发展和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