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能源

福建省:确保有序用电 20家高能耗大户倡议节能降耗

更新日期: 2005年06月17日 【字体:
  15日,福建省经贸委、省电力公司联合在榕召开福建节能论坛大会,邀请国家发改委、中国节能协会等国内能源专家与福建省企业共商节能工作大计。   

  随着福建省经济发展对能源需求的迅速增加,能源供给形势相当严峻。1~4月全省工业企业节电效果显著,万元产值电耗比去年同期下降21.55千瓦时,共节电5.84亿千瓦时。但是合成氨、水泥、造纸和烧碱等产品,由于生产规模小或生产工艺落后,能耗居高不下。现有工业锅炉、窑炉在燃烧装置、余热回收利用、炉型结构、建炉材料、控制方面都比较落后。   

  会上,福炼、三钢、华映等20家能耗大户,向全省企业发出节能倡议书,提出强化节能意识、应用先进节能技术、提高能源利用率、使用清洁能源,为实现福建省三年内万元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5%,2005年全省工业节电13亿千瓦时,重点用能企业节能100万吨标煤的目标而努力。   

  据悉,今年夏季用电高峰,福建省电力供需矛盾依然突出。省经贸委将采取一系列节能措施,确保有序用电:将冰蓄冷空调优惠政策由省电网直供区延伸至趸售区;试行季节性电价,将在用电高峰季节对47家重点旅游宾馆、商贸企业的电价予以上浮10%;实施节能项目1000项,其中变频改造10万千瓦,锅炉、窑炉改造100项;建成综合利用电厂7万千瓦,年增加电量3.5亿千瓦时;建成垃圾电厂一座,新建风电13.9万千瓦,推广太阳热水器3万平方米;年底前淘汰中央空调系统使用含氟制冷剂;全省推广30项合同能源管理示范项目;削峰填谷实现转移高峰负荷119万千瓦,提高电能利用率。   
   
来源: 福建日报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