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能源

广东省:电力建设大提速

更新日期: 2005年06月20日 【字体:
      本网讯,为了适当超前地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可靠的电力支撑,广东省的电力建设计划大为提速。总装机容量600万千瓦的广东阳江阳西火电项目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并将于近期开工,该项目的上马使得广东提速建设电源保障体系的战略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目前,广东在建和已列入广东省“十一五”电力发展规划的电源项目共48个,总装机容量3,936万千瓦、总投资约2,041亿元。目前已获国家批准的“十一五”电源项目容量为1,730万千瓦,其中1,295万千瓦已开工建设,预计到2010年广东省总装机容量将超过6,000万千瓦。

      广东省还把核电、风电作为发展电力工业的长久之策,包括汕头、揭阳、和汕尾在内的粤东,阳江、台山、湛江在内的粤西,都规划了大型核电、火电和风电项目,广东的三大电源基地的战略构想已基本成型。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