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能源

电力供需仍紧 四大措施护航

更新日期: 2005年06月20日 【字体:
      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主席柴松岳16日说,今年电力供需依然偏紧,要通过四大措施保证电力安全。

      柴松岳在全国电力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说,受经济快速增长拉动,今年1至5月份电力生产和消费保持快速增长。全国全社会用电量9,325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13.61%。在这种情况下,电力生产安全形势存在诸多隐患:电力供需形势偏紧,输变电设备、发电设备长期超负荷运行,给检修、维护和正常消缺带来影响;电煤供应紧张局面没有根本好转,对电力系统安全稳定形成威胁;自然灾害频繁,导至电网事故不断发生;一些企业安全管理不到位等等。

      他表示,要通过四大措施保证电力安全。一是加强调度管理,确保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二是抓好需求侧管理,做到有序用电;第三要加大跨区、跨省电力交易力度,缓解电力供应压力;第四要做好水厍调度和防汛工作,利用好水能资源。

来源:经济参考报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