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能源

今年国家启动七项重点节能工程

更新日期: 2005年07月08日 【字体:
      《国务院关于做好建设节约型社会近期重点工作的通知》提出,2005年启动节约和替代石油、热电联产、余热利用、建筑节能、政府机构节能、绿色照明、节能监测和技术服务体系建设等7项工程。

      据悉,到2020年,我国要以能源翻一番实现经济翻两番。但如果按近三年能源消费增长趋势,到那时我国能源消费量将高达40多亿吨标准煤,在能源供量及能源安全等方面都会带来严重问题。即便考虑到各种节能因素,2020年我国能源消费量仍将达30亿吨标准煤,能源供应仍有缺口。

来源:经济参考报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