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海外

意大利发明环保型水泥

更新日期: 2006年05月16日 【字体:

  根据意大利新闻局和Italcementi集团网站的消息,意大利Italcementi集团新研制的光催化水泥开始投放市场。此产品核心技术是一项名为TX Active的有效成分,内含光催化剂,能够加速大气中有机和无机成分(特别是氮氧化物)的氧化分解作用,从而达到减少污染的目的。

  新型光催化水泥由Italcementi集团联合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CNR)、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环境监察局(Arpa)以及Ispra市研究中心共同研发,历时10年,拥有9项专利。此产品已经在米兰通往Segrate的公路上进行了实验,结果显示它有效地减少了空气中氮氧化物的含量达到60%;另一项在Italcementi集团工业区内进行的试验显示氮氧化物的含量减少了45%;此外,新型水泥对空气中的细小微粒、二氧化碳和硫化物也有净化作用。集团首席执行官Carlo Pesenti说:“这是我们创新计划的第一项成果,它已经引起米兰和罗马市政的关注。”据估计,在米兰15%的城市路面使用此产品可以减少50%的空气污染。

  Italcementi集团已经在此项目上投资了1000万欧元,并且将继续追加500万欧元的资金进行广告宣传。其目标是到2010年年销售量达到3-4万吨,根据目前市场定价为1欧元/千克计算,年营业额将达到3000-4000万欧元。新型水泥浆首先在意大利投产,之后将延伸到法国,将主要针对意大利、法国、西班牙、比利时和美国市场。(首发:驻米兰总领馆经商室子站

来源:意大利新闻局网站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