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大连金刚天马水泥公司日产4000吨生产线投产

更新日期: 2008年05月07日 来源: 中国建材报 【字体:

    辽宁大连金刚天马水泥有限公司日产40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4月28日成功点火投产。这是吉林辽源金刚水泥集团合资合作建设的又一条新型干法生产线。该生产线建成投产后,金刚水泥集团水泥熟料年总产能将达到1100万吨,成为东北地区最大的熟料生产企业。项目是在大连市淘汰水泥落后生产工艺、拆除52座立窑的基础上改扩建,是金刚水泥集团在辽南地区第一条大型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

    吉林辽源金刚水泥集团2002年3月成立,在短短几年时间里,异军突起,迅速发展壮大.成长为东北地区最大的水泥熟料生产基地和东北地区第二大水泥生产企业,并积极走联合发展之路,除与大连天马强强联合外,还与吉林第三大水泥企业德全水泥集团实现了合资合作,目前共有7条新型干法熟料生产线运行。金刚水泥集团积极支持地方淘汰落后生产能力。共消化落后生产能力460万吨,淘汰机立窑29座、中空窑6条,走出了一条和谐共赢的路子。集团运行的熟料生产线上全部安装了纯低温余热发电机组,配备率达到100%。集团所生产的万厦牌、山城牌水泥均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被评为国家免检产品。金刚水泥集团是国家重点支持的60家水泥企业之一。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企业借助所在区域丰富的优质石灰石矿产资源和10余座煤矸石山,大力发展循环经济,运用余热发电等先进技术节能减排,做大做强水泥产业,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发展区域经济做出了贡献。作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民营水泥企业之一,金刚水泥集团总资产已从几百万元的规模,发展到30多亿元的规模,并拥有20多家子公司,年上缴税金达2亿元。

    大连金刚天马水泥有限公司坐落在辽宁大连地区瓦房店市炮台镇,项目总投资4亿元,距大连市60公里。瓦房店市由于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资源等优势,又被大连市定为新型建材生产基地。此处建设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条件优越,投资回报率较高。在瓦房店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所有参建人员的共同努力,项目建设仅用了9个月时间就顺利完成。这条熟料生产线投产后,标志着金刚水泥集团在辽南地区拥有了第一条大型水泥熟料干法生产线。项目达产后,大连金刚天马水泥有限公司可年产熟料140万吨,年产水泥220万吨,不但可以满足大连周边地区经济快速发展和基本建设的需要,而且壮大了金刚水泥集团的规模和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了金刚水泥集团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该项目的建成投产,也是瓦房店市委、市政府贯彻国家产业政策、淘汰落后水泥工艺的重要举措,将有利于推动瓦房店市的等量淘汰进程,为节能减排工作做出贡献。根据大连市场对水泥的需求及目前大连市现有的生产能力,结合大连市经济发展的现状,公司拟在下半年再扩建一条配有余热发电的日产40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目前项目正在筹建过程中。

    在辽宁大连金刚天马水泥有限公司日产4000吨熟料生产线点火剪彩仪式上,金刚水泥集团董事长张传军发表了充满激情的致辞。他诚挚地感谢当地政府对项目的大力支持和关心,感谢社会各界历年来对企业的大力支持。辽宁瓦房店市委书记徐长元在仪式上讲话。他对金刚水泥集团与原大连天马水泥制造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强强联合创造的佳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项目的顺利建成表示祝贺,同时对企业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在代表们热烈的掌声和阵阵欢快的鞭炮声中,徐长元书记亲自为大窑点燃火炬。瓦房店市市长蔡有彬等相关领导,以及生产线设计、建设和设备供货单位的嘉宾出席了点火投产剪彩仪式。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