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展会信息
  • 暂无资料

“郑研所杯”水泥工业耐磨技术有奖征文启事

更新日期: 2009年09月16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由中国建材机械工业协会耐磨材料及抗磨技术分会和新世纪水泥导报杂志社联合主办,郑州机械研究所特种焊接材料研究室等协办的第四届中国水泥工业耐磨材料技术研讨会拟定2010年4月前后在成都或昆明举行。为了获得更好的交流效果,组委会特开展“郑研所杯”水泥工业耐磨技术有奖征文活动,现向广大水泥企业、水泥机械制造商、耐磨材料供应商、服务商以及科研院所征稿。

    一、征稿内容

    本次征文以“展示企业实力,交流抗磨经验,提高应用水平,促进供需合作”为主题,组委会暂拟题目如下(由于涉及内容广泛,作者可自拟题目撰写论文):

    1、 我国水泥工业抗磨损技术的现状
    2、 我国水泥工业耐磨材料的应用水平及其对企业经济效益的影响
    3、 我国水泥工业的快速发展对耐磨材料企业的技术实力提出的新要求
    4、 耐磨损钢铁材料的发展及其在水泥工业中的运用
    5、 CRM立磨耐磨材料的选择与运用效果
    6、 抗磨损新技术的现状及其在在水泥设备中应用的可能性分析
    7、 与水泥工业粉磨工况相适应的焊材和堆焊工艺的研究
    8、 我国水泥工业耐磨堆焊材料的现状及发展趋势
    9、 堆焊耐磨板的性能优势及其在立磨(或其他设备)中的应用
    10、 堆焊再制造的风险分析及防范措施
    11、 国产耐磨堆焊材料的研发及其在辊压机压辊(或立磨辊套和磨盘衬板)修复用中的应用
    12、 立磨磨辊和磨盘(或辊压机压辊)堆焊修复质量的保障技术
    13、 立磨(或辊压机、或筒辊磨)耐磨材料的选择及其技术经济性比较
    14、 影响生料(煤粉、水泥或矿渣)立磨辊套和磨盘衬板寿命的因素
    15、 立磨辊套和磨盘衬板(或辊压机辊面、或筒辊磨辊面及衬板)修复的最佳时机的探讨
    16、 高温风机耐磨构件的选材、构件的磨损及其现场快速修复的要领
    17、 辊压机压辊辊面(或立磨辊套和磨盘衬板、或筒辊辊面)修复的得与失
    18、 管磨机耐磨材料的选择及运用效果
    19、 锤头耐磨材料技术的新进展及其对水泥企业的价值
    20、 钢球(段)、衬板、锤头制造质量的保障技术
    21、 立磨工况对耐磨衬板的质量要求
    22、 管磨机工况对钢球、钢段的质量要求
    23、 耐磨合金铸铁的技术进展和在水泥工业中的运用状况
    24、 高合金耐磨钢用作球磨机衬板的性能优势
    25、 钢球(段)制造企业如何看待水泥工业“无球粉磨”时代的来临
    26、 高铬铸铁用作磨辊和磨盘衬板材质的耐磨性能及效果
    27、 耐磨钢板在水泥设备防磨领域的应用现状
    28、 水泥厂大型设备大齿轮过早磨损的原因分析
    29、 颗粒陶瓷增强钢铁基复合材料的研究
    30、 颗粒陶瓷增强钢铁基复合材料在立磨磨辊上的应用效果
    31、 金属陶瓷涂覆层新技术在水泥设备上的应用前景
    32、 耐磨陶瓷在水泥设备防磨领域(如风机叶轮、旋风筒内壁、立磨、溜槽等)的应用现状
    33、 块状陶瓷钢铁基复合材料的现状及其在延长锤头使用寿命上的优势
    34、 耐磨陶瓷涂料的技术进展
    35、 耐磨陶瓷涂料在水泥设备上应用范围的拓展
    36、 耐磨陶瓷涂料在立磨上的应用效果分析

    对于水泥企业的技术人员,除可撰写以上论文外,组委会更希望得到某种耐磨材料实际使用状况的分析报告。

    二、评奖方法

    1、征文评选委员会由本刊邀请的专家组成,并参考读者意见进行评选。

    2、由于来稿内容涉及表面抗磨、耐磨铸件、非金属耐材、复合耐材等内容,组委会根据每类文章的来稿情况设优秀论文奖2~4篇,奖金1000元,优秀论文在《新世纪水泥导报》公开发表,并在第四届水泥工业用耐磨材料技术研讨会上为获奖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参与幸运奖若干名,赠价值不低于200元的礼品,在第四届中国水泥工业耐磨材料技术研讨会上随机抽取。

    3、组委会将根据来稿质量情况,将其汇编成《第四届中国水泥工业耐磨材料技术研讨会论文集》。

    三、有奖征文活动特别支持单位:郑州机械研究所特种焊接材料研究室

    四、投稿要求

    1、来稿请在发信主题上注明“征文”字样,并以Word文档发至cementguide@sina.com
    2、截稿日期:2010年2月28日
    3、论文格式:来稿须有摘要、关键词、参考文献和作者联系方式,行文格式同《新世纪水泥导报》杂志刊发文章。
                            

                                              第四届中国水泥工业耐磨材料技术研讨会
                                                                      组委会
                                                                   2009年9月20日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