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山东淄博建材下乡 1820户家庭将领到2000元水泥补贴

更新日期: 2011年12月02日 来源: 鲁中晨报 【字体:

    据了解,为做好做好建材下乡试点及农房建设与危房改造工作,根据住建部等国家六部委《关于开展推动建材下乡试点的通知》要求,淄博市财政局、市经信委和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联合下发通知,开展这项惠民举措。今后,将建立建材下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对全市建材下乡建房补助进行计划制定、组织督导。并协调有关部门免费为农民提供水泥质量检测,及时组织对补助农户的建房情况进行检查验收,确保试点工作顺利进行。

    据介绍,此次纳入补助的农房建设项目必须符合县域村镇体系规划,即市规划区以外,已纳入农房住房建设与危房改造规划和2011年年度计划、新开工的农村集中改造建设的村庄农户,不包括压煤搬迁的农房建设项目。2011年主要以补助水泥为主,计划补助1820户,每户补助2000元的水泥产品,共安排全市计划补助资金364万元。

    如何申请补助资金?淄博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先受益农户向村委会或社区提出申请,经村民会议或代表大会评议和公示后,送乡镇(办)核实。然后将审核意见送县级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和财政部门,县级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会同财政、国土部门审核,最后由市级汇总报省厅备案。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根据通知,淄博市将完善销售流通办法及渠道,采取代储代存的流通办法。县级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制订调拨方案,中标企业制订具体配送方案,确保及时供货。而建材下乡的中标企业也不会已成不变,在试点期间,联席会成员单位对企业及供货招标、产品质量、调拨配送、农房验收等进行检查,对违反规定的企业和农户,取消建材下乡的资格并依法追究其经济和法律责任。

    事实上,即将结束的家电下乡政策,证明对家电生产企业的刺激效果已经非常明显。在当前建材行业利润被普遍挤压的情况下,进行建材下乡补贴,对这些企业来说无疑将迎来“春天”。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