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项目
  • 暂无资料

今年一季度海南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00亿元

更新日期: 2012年04月20日 来源: 南海网-海南日报 【字体:
摘要:今年海南共安排省重点项目226个,年度计划投资1163亿元。其中,从一季度项目建设情况来看,有11个项目已经建成投产或进入收尾阶段。

    记者近日从海南省有关部门获悉,一季度全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00亿元,投资额比去年同期增长29%。

  据悉,今年海南共安排省重点项目226个,年度计划投资1163亿元。其中,从一季度项目建设情况来看,有11个项目已经建成投产或进入收尾阶段,如汉能250兆瓦薄膜太阳能电池项目已投产,万宁喜来登酒店正在试营业等;昌江核电一期工程、海口至屯昌高速公路、文昌清澜大桥、洋浦一小时交通圈、红岭水利枢纽工程、海棠湾国家海岸旅游度假区等55个项目在一季度正处于投资建设的高峰阶段;有17个项目已开工或进入施工准备阶段,如海口观澜湖旅游小镇、联塑塑料管道生产基地等12个项目已经开工,屯昌至琼中高速公路等5个项目正在进行施工准备,拟于近期开工建设。

  从产业结构来看,一季度产业类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120多亿元,其中工业重点项目投资完成保持平稳增长,投资进度已超过年度投资计划的四分之一。城镇化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0亿元,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1亿元。基础设施、第一和第三产业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进度均未达到平均进度,需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

  从区域结构来看,海口、三亚、洋浦在一季度共完成投资120多亿元,占全省的60%,成为海南省重点项目投资的重要三极。此外,昌江、澄迈一季度完成省重点项目投资也超过10亿元。在完成进度上,洋浦、海口一季度分别完成省重点项目年度投资计划的34%、30%,主要得益于一批重大项目加快了投资进度,支撑了投资增长。澄迈、儋州、三亚等市县重点项目完成投资也快于全省平均进度。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