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 暂无资料

大连水泥集团公司召开2012年半年工作会议

更新日期: 2012年08月10日 来源: 大连水泥 【字体:
摘要:近日,大连水泥集团公司召开了2012年半年工作会议,上半年大连水泥采取有效措施,稳定市场,增强盈利水平。采取灵活的营销手段和有针对性的营销策略,稳定用户,适度减少销量稳定销价,保证并提升了销售利润。销售量减少32.8万吨,同比单位销价上涨42元/吨,销售收入增加了2584万元。

    近日,大连水泥集团公司召开了2012年半年工作会议,该公司监事会主席于长生,副总经理刘文盛、王丽娜,工会主席武云山及处级以上管理人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总经理王英军作题为《坚定信心, 迎难而上, 沉着应对 ,攻坚克难,全面完成年度目标和任务》半年工作报告,副总经理唐贤刚作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及下半年生产经营计划安排报告。党委书记金长毅提出工作要求。党委副书记刘新志主持会议。

  总经理王英军在报告中说,今年上半年,大连水泥集团公司生产经营所面临的形势与困难是近几年来最严峻和突出的,国家宏观经济发展下行压力大,水泥行业尤为突出,产能过剩,供需失调,市场萎缩,效益滑坡,全行业有崩盘之势。据统计,上半年,全国水泥行业1-6月份回转窑运转率不足50%,大连市水泥产销量下降 40%,市场竞争极其惨烈。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在股东会、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经营方针和工作目标,坚持以经济效益为中心,全面提升公司运行质量与效率;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以市场运营为先导,拓宽经营领域,夯实效益增长点;以均质稳定为原则组织生产,实现产能效益最佳化;以创新高效为目标,提高管理水平;以提高执行力为契入点,打造一流管理团队;以建设和谐企业为目标,形成政通人和的良好局面;以做大做强做优为目的,保持企业的可持续快速发展,通过齐心努力,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采取有效措施,稳定市场,增强盈利水平。采取灵活的营销手段和有针对性的营销策略,稳定用户,适度减少销量稳定销价,保证并提升了销售利润。销售量减少32.8万吨,同比单位销价上涨42元/吨,销售收入增加了2584万元。

  二是以市场为导向,以节本降耗为中心,生产组织平稳高效运行。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节本降耗”为中心,以“均质稳定”为手段,通过不断改进和提高管理方式与管理手段,有效实施各种保证措施,确保了设备高效运转,生产运行平稳有序。

  三是落实挖潜增效措施,有效提升了经济运行质量。围绕生产、销售、能耗、管理、和谐、效益等六个方面确定了十六项挖潜增效措施,并细化分解成69项具体实施内容。从上半年实施情况看,已完成13项,实现效益600多万元。

  四是克服资金困难,物资采购工作较好地满足了生产所需。物资采购以满足生产所需为前提,克服了资金紧张压力,在增加8000多万元的应付款条件下,采购质量有所提升,采购成本有所降低,保证了生产所需。

  五是加强资金管理,解决融资瓶颈,加大融资力度,加强资金使用和调度。

  六是改制工作全力推进。公司按照改制工作的要求,积极稳妥的向前推进。目前已全部完成了改制审计评估,现进入改制方案的制订和审批。

  七是注重效率效能,管理工作有所进步。各职能部门按照公司“效益为先,规范流程,注重效率效能”的管理原则,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夯实各项基础管理工作。

  八是特水公司生产经营逐步进入正常运行轨道。特水公司以“提高定额,节约成本,降低消耗,稳产增效”为重点,突出强化了生产线的达产达标,上半年,完成综合水泥产量15.44万吨,熟料产量13.8万吨,实现水泥销售14.9万吨,实现销售收入6337万元。

  九是党建工作围绕中心,作用明显。党群系统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中心,以创先争优、基层组织建设为载体,进一步突出了党的建设先进性、宣传思想工作的针对性,纪检监察的预防性和群团组织的作为性,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为企业落实年度目标提供了组织保证、思想支撑和纪律保障。

  针对下步工作,王英军指出,下半年“我们”所面临的宏观经济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市场竞争依然会十分激烈,诸多不利因素和困难仍然需要“我们”去克服。“我们”一定要对困难有清醒的认识。当前即将召开的中央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将出台多项促进经济稳增长等调控政策,为“我们”做好下半年工作会带来新的契机和利好条件。“我们”有上半年的工作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只要“我们”继续坚持“稳中创新、效益为先”的指导方针,坚持以经济效益为中心,抓市场,促生产,强管理,提升各项工作的效率效能,就能够完成下半年工作任务。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