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 暂无资料

亚泰集团竞购辽宁中北水泥等三家企业

更新日期: 2012年11月07日 来源: 上交所 【字体:
摘要:2012 年 10 月 9 日,沈阳联合产权交易所发布信息,沈阳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沈煤集团”)公开挂牌出售持有的辽宁中北水泥有限责任公司80%股权、辽宁交通水泥有限责任公司50%股权和沈阳煤业集团黑牛沟采石有限公司 100%股权,辽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公开挂牌出售持有的辽宁交通水泥有限责任公司30%股权。

  近日,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竞购辽宁中北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辽宁交通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沈阳煤业集团黑牛沟采石有限公司的公告。以下为公告具体内容。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2 年 10 月 9 日,沈阳联合产权交易所发布信息,沈阳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沈煤集团”)公开挂牌出售持有的辽宁中北水泥有限责任公司 80%股权、辽宁交通水泥有限责任公司50%股权和沈阳煤业集团黑牛沟采石有限公司100%股权,辽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公开挂牌出售持有的辽宁交通水泥有限责任公司 30%股权,具体情况如下:

  辽宁中北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北水泥”)成立于2009 年 1 月,法定代表人林守信,注册地址沈阳市苏家屯区红椿路,经营范围为水泥销售等,注册资本为 35,000 万元,沈煤集团持有其 100%股权。截止评估基准日 2011 年10月31日,中北水泥总资产评估值为 13.47 亿元,总负债评估值为 6.86 亿元,收益法所有者权益评估值为7.21 亿元,中北水泥 80%股权标的评估值为 57,680 万元。2011 年,中北水泥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97,335 万元,利润总额 2,994.86 万元,净利润 2,112.16 万元。

  辽宁交通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交通水泥”)成立于2006 年 7 月,法定代表人王友春,注册地址本溪市溪湖区火连寨莺子村,经营范围为水泥、熟料、混凝土生产销售等,注册资本 24,000 万元,其中沈煤集团持有 70%股权,辽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辽宁能源”)持有 30%股权。截止评估基准日 2011 年10月31日,交通水泥总资产评估值为 9.22亿元,总负债评估值为 4.84 亿元,收益法所有者权益评估值为5.68 亿元,交通水泥 50%股权标的评估值为 2.84 亿元、30%股权标的评估值为 1.7 亿元。2011 年,交通水泥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3,675 万元,利润总额 8,393.99 万元,净利润 7,403.075 万元。

  沈阳煤业集团黑牛沟采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黑牛沟采石”)成立于 2007 年 7 月,法定代表人李洪兴,注册地址沈阳市新城子区马刚乡黑牛沟村,经营范围为水泥用石灰石开采、销售,注册资本 20 万元,沈煤集团持有其 100%股权。截止评估基准日2012 年 8 月 31 日,黑牛沟采石总资产评估值为 4,244.07 万元,总负债评估值为 879.71 万元,所有者权益评估值为 3,364.36 万元,黑牛沟采石 100%股权标的评估值为 3,364.36 万元。

  根据公开信息,本次转让标的沈煤集团持有的中北水泥 80%股权的挂牌底价为 66,748 万元人民币,持有的交通水泥 50%股权的挂牌底价为 29,999 万元人民币,持有的黑牛沟采石 100%股权的挂牌底价为 3,365 万元人民币,辽宁能源持有的交通水泥30%股权的挂牌底价为 18,000 万元人民币,上述 4 宗股权一并捆绑转让,挂牌底价合计为 118,112 万元人民币。

  根据公开信息提出的受让条件,意向受让方须承诺偿还截止交割日中北水泥及控股子公司辽宁富山水泥有限公司、交通水泥帐面欠付沈煤集团全部往来款(截止 2012 年 8 月 31 日欠付533,956,951.9 元人民币)以及欠付辽宁能源全部往来款(截止2012 年 8 月 31 日欠付 1,395 万元人民币);意向受让方须承诺自股权交割后两个月内,负责解除目前沈煤集团、辽宁能源为中北水泥及控股子公司、交通水泥及控股子公司本金为 54,105 万元银行贷款提供的全部连带担保;意向受让方须在规定时间内将15 亿元人民币摘牌保证金一次性汇入至沈阳联合产权交易所指定账户,用于支付本次交易股权价款及代替中北水泥及控股子公司辽宁富山水泥有限公司、交通水泥返还欠付沈煤集团往来款。

  根据建材产业发展需要,公司同意上述受让条件,同意控股子公司——吉林亚泰集团建材投资有限公司参与竞购上述股权。此事项授权公司经营班子具体办理。此事项已经公司 2012 年10月29日召开的第九届第六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由于目前交易价格尚未确定,待正式摘牌后,公司将及时发布进展情况公告,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 O 一二年十月三十一日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