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
  • 暂无资料

五大交通运输项目将提振湖北水泥市场

更新日期: 2013年09月24日 作者: 覃秘 来源: 中国建材报 【字体:

    湖北省《“建设祖国立交桥”综合交通战略规划》日前正式发布,以2011年为基年,2020年为目标年的“铁公空水邮”五大交通运输枢纽建设计划出炉。根据该规划,未来几年湖北在交通基建方面的投资将达到千亿元规模,当地公司华新水泥、东湖高新、国创高新等应能受惠。

    投资的一个重头是城际铁路。根据规划,湖北省将建成“六纵四横”铁路网,形成武汉至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等全国主要经济区3至4小时快速客运交通圈;快速客运铁路将覆盖全省,研究建设天河机场至黄陂、武汉至天门、武汉至潜江、武汉至荆门等城际铁路。

    公路方面,实现县县通高速;大别山、武陵山、秦巴山、幕阜山旅游公路全线贯通,省内所有4A级以上景区实现二级以上公路通达,所有县城通二级及以上公路,全面消除省际断头路。水泥上市公司中,注册地在湖北的葛洲坝有望受益。

    航空方面,适时启动武汉第二机场建设,重点加快武汉天河机场三期工程建设,新建神农架、武当山机场,扩建襄阳、宜昌、恩施机场。筹划改造和新建荆门、赤壁、天门、来凤、随州、荆州等通用机场。水路方面,高等级航道里程将超过2000公里,港口吞吐能力达到5亿吨,其中集装箱吞吐能力达到800万标箱。邮政方面,将打造快递产业竞争新优势。

    大量的工程将提振周边原材料供应商的业绩,主营沥青生产销售的国创高新、以及水泥生产商华新水泥等有望受惠。近年来,国创高新中标了湖北省内多个沥青供应项目,华新水泥在湖北的市场占有率也已经提至25%左右。

    据了解,为确保规划顺利实施,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将联合各市州及综合交通各主管部门成立“祖国立交桥”建设领导小组,合力解决综合交通规划、建设与管理中的重大问题,积极争取部、省投资,加大省市县各级政府资金投入,创新机制拓宽融资渠道,拓宽资金筹措渠道。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