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 暂无资料

辽宁葫芦岛为保蓝天20年的水泥厂关停了

更新日期: 2013年10月18日 作者: 姜义双 来源: 东北新闻网 【字体:

  “通过对文件的研究学习,了解到蓝天工程对环境、对社会意义重大,为配合工程的实施,经我厂研究决定第一阶段停产立窑生产线,目前已经停产并清理完毕;第二阶段停成品生产线,按计划在8月15日前停产,目前也已停产清理完毕。我厂提前完成了蓝天工程的要求,我们感到欣慰。”

  这段话摘自葫芦岛市林业水泥厂写给上级部门的汇报材料,从中我们看到了林业水泥厂顾全大局、甘愿自我牺牲的可贵精神。

  日前,记者来到这家位于葫芦岛市连山区虹螺岘镇东岭村的水泥厂。一排高耸的炉窑已经停产,空荡荡的厂区里只有保卫人员在厂门口值守。

  随行的厂长郭峰一言不发。自打23岁接手这个厂子,到今年他整整干了15年。15年里,郭峰和160多名职工一起摸爬滚打,把一个年产量只有3.5万吨水泥的厂子发展到年产量15万吨,产品畅销东北三省,企业前景十分乐观。如今,已经运营了20年的厂子关停了,虽然职工都得到了妥善安置,但这里的一砖一瓦都浸透着职工的血汗。据了解,像林业水泥厂这样的机立窑,仅南票一个区年底前就要关停7家。为了顾全大局,为了国家和社会利益,更多的普通职工主动舍弃了自身利益。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