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辽宁本溪两企业筹资建成脱硝工程 全年减排氮氧化物4400吨

更新日期: 2013年12月04日 作者: 丁冬 来源: 中国环境报 【字体:

  近日,辽宁山水工源水泥有限公司5000吨/日熟料生产线窑尾氨水成功喷射,中控系统显示,氮氧化物出口浓度达到60毫克/立方米。

  至此,本溪市相继顺利完成了辽宁交通水泥有限责任公司5000吨/日熟料生产线、辽宁山水工源水泥有限公司2500吨/日和5000吨/日熟料生产线脱硝工程建设。

  据了解,这是本溪市继工业企业烟尘治理、二氧化硫治理后,首次实现对氮氧化物的治理,标志着本溪市大气环境治理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根据《本溪市蓝天工程暨“十二五”污染减排目标责任书》,本溪市水泥行业、电力行业和机动车尾气是减排氮氧化物的重点工作领域,并要求“十二五”末期,本溪市氮氧化物排放量比2010年下降9.5%。

  自2013年以来,辽宁山水工源水泥有限公司和辽宁交通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分别自筹资金1156.55万元和648万元,实施脱硝工程建设,采用回转窑窑头低氮燃烧技术和窑尾分解炉选择性非催化还原技术,实现脱硝效率达70%。两家企业预计全年可减排氮氧化物4400吨,为本溪市氮氧化物减排任务的完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本溪市环保局将强力推进电力行业脱硝和淘汰老旧机动车工作,全力完成“十二五”氮氧化物减排任务,为全市人民呼吸到更清新的空气做出自己的努力。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