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大连将控制高耗能、高污染产业贷款总量

更新日期: 2014年05月08日 来源: 新民网 【字体:
摘要:大连将对高耗能、高污染产业贷款实行总量控制,逐步全部退出小冶炼炉、小砖窑、小水泥厂等重点淘汰企业贷款,压缩产能过剩产业贷款。

  5月7日,记者从大连市政府获悉,大连市近日出台创新发展绿色金融的实施意见,将引导资金等要素资源向节能、减排、降耗等环保产业、战略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聚集,同时压缩产能过剩产业贷款。

  大连市将大力推进绿色信贷、绿色保险、绿色投资,优化绿色金融发展环境,以绿色金融发展支持全市经济社会的绿色发展。首先是鼓励支持银行业机构积极调整信贷结构,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文化产业、生产性服务业、商贸流通业、工业转型升级等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支持担保机构加大对节能环保企业的担保力度。到“十二五”期末,全市绿色信贷占比提高两个百分点。对高耗能、高污染产业贷款实行总量控制,逐步全部退出小冶炼炉、小砖窑、小水泥厂等重点淘汰企业贷款,压缩产能过剩产业贷款。

  同时,实施绿色金融奖励补贴政策。从2013年起,对银行机构新增绿色信贷和股权投资机构对绿色产业和项目的直接投资按1‰比例予以奖励,20万元封顶。对金融机构创新绿色产品和服务,根据实施效果,给予单项5万至10万元金融创新奖。完善中小企业信贷风险补偿政策,支持创新型企业发展,推动企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发展绿色低碳经济。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