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孔祥忠:错峰生产 节能减排 社会责任

——在东北三省水泥错峰生产会议上的致词

更新日期: 2014年11月30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各位领导、朋友们:
 
    中国的水泥年产量达到了25亿吨,占全球水泥总量的60%以上,随着今后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常态”,水泥行业的发展遇到了两大约束瓶颈:一是过大的总量带来的资源消耗和环境负荷压力,二是产能严重过剩和企业效益下滑的压力。缓解压力就是要创新突破,要转型升级。“错峰生产”能做到减少环境污染、降低能源消耗、提高企业效益、有效化解产能过剩,这就是创新企业发展新思路,就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化解产能严重过剩要求的新举措。做好错峰生产,为自然环境的改善做出了贡献,为政府的税收和维稳做出了贡献,为企业的效益提升做出了贡献,也理所当然的得到社会的关注与支持。今年10月23日,新疆自治区政府和建设兵团的经信委、环保厅、工商局、行管办在乌鲁木齐召开了全疆水泥企业错峰生产会议,自治区领导和政府主管部门全力支持水泥企业的错峰生产,从11月1号到明年3月1号,全疆水泥企业停窑4个月。由东北倡导的错峰生产在新疆先行推开,对全国的水泥行业有着积极的引导意义。
 
    今天,国家工信部的行业主管部门领导、东北三省的经信(工信)委领导都到会,对三省水泥协会开展错峰生产的行业自律给予明确支持,这对水泥行业是一种极大的鼓舞。我们深知,没有政府的支持,错峰生产只是一个口号;没有政府的监管,错峰生产就不能落到实处。在此,我代表行业协会和企业家们向到会的政府部门领导们表示由衷地感谢!
 
    一个有益于社会和谐的做法要得到社会的理解和认可,同样离不开媒体的传播和造势。今天的会议同样得到了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和支持,这使我们水泥企业感到自豪,行业协会感到欣慰。水泥人为环境保护做出的贡献,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行为被媒体认可和传播,这是多么功德无量的好事。在此,我也向参会和会后宣传报道错峰生产的媒体领导和记者们表示感谢!
 
    从错峰生产的创意我们可以深刻地理解到,企业是创新的主体,是市场经济的主体。一个有着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不会把企业盈利作为唯一目标,在为企业创造效益的同时,也一定会把创新和社会责任作为自己追求的目标。在今天的错峰生产会议上,我们看到了水泥企业家们把国家利益、行业利益置于企业利益至上,他们的崇高思想境界,值得我们为他们鼓掌!
 
    中国水泥协会和各省市自治区水泥协会是政府与企业之间沟通的桥梁,协会要反映企业的诉求,要做好政府的帮手,要搭建好互动交流的平台。今天,由中国水泥协会和东北三省水泥协会联合召开的错峰生产会议,将为贯彻政府有效化解水泥产能严重过剩,为彰显水泥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发挥了良好的平台作用。我们深感责任重大,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就是协会的历史责任。
 
    各位领导和企业家们,我们坚信,有政府的支持、有社会的支持,水泥行业的错峰生产一定会给企业带来经济效益,给社会带来环境效益。仰望冬季的天空,呼吸清凉的空气,我们水泥人可以自豪地说,这有我们的一份贡献!当明天洁白的雪花飘落的时候,我们一起在银装的舞台上共舞!
 
    谢谢大家!
    2014/11/29沈阳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