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王友春宣读东北地区水泥行业冬季错峰生产承诺书

更新日期: 2014年11月29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一是要自觉遵守12月底以前全部停窑的要求,在限定日期内,停止熟料煅烧;二是要加强协管和监督,对于违反行业自律的企业进行行业通报。在取得政府主管部门的支持下,对违规企业进行必要的处罚。

 

东北地区水泥行业冬季错峰生产承诺书
 
王友春
 
(2014年11月28日)
 
尊敬的翟书记、吕司长、孔会长、尊敬的各位领导、水泥行业的各位同仁、新闻媒体的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时近寒冬,我们聚集一堂,共商东北地区水泥行业冬季错峰生产大计。首先,我受黑龙江、吉林和辽宁省水泥协会委托,代表东北水泥行业,对召集此次会议的中国水泥协会、辽吉黑三省工信委、对一直关注、关心东北水泥行业发展的国家工信部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地感谢!
 
   伴随着东北经济的振兴和崛起,东北水泥行业也经历了快速成长的二十年,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水泥产能和产品结构都实现了质的飞跃,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但近几年来,由于对行业的乐观估计和判断,产能扩张远远超过了经济发展速度,过剩矛盾日益突出,并由此带来了资源浪费、环境恶化等严重社会问题。
 
    今年“两会”期间,十几位政协委员联名提案,提出北方四省一区水泥企业推行错峰生产,减少排放、改善环境。“两会”后,东北地区水泥企业就积极为错峰生产进行谋划。10月23日,新疆水泥企业错峰生产工作会议的召开,并得到了新疆自治区和生产兵团经信委、环保厅、工商局的大力支持,这使我们更加坚定了实施错峰生产的决心。工信部11月20日在京召开东北地区水泥错峰生产座谈会,让东北地区水泥企业深感责任重大,重任在肩,势在必行,别无选择。
 
    错峰生产就是在冬季采暖期内,水泥企业通过停止燃煤煅烧,减少污染排放,减轻环境负荷,为改善空气质量尽水泥企业的社会责任。错峰生产也为企业减少了冬季生产的高能耗,起到了节能减排的作用。错峰生产将会降低企业产品库存,是落实国务院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的有效举措。
 
    经历了行业发展的成功和困惑之后,东北的水泥企业更加理性和务实,未来节能减排和承担社会责任,为了化解产能严重过剩和行业健康发展,我代表所有东北水泥企业做如下郑重承诺:
 
    一、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做错峰生产的倡导者
 
    错峰生产是一种行业自律行为,各水泥生产企业要充分认识错峰生产的社会意义和重大价值,认真落实此次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按照国家工信部及各省工信委的要求,切实遵守限定的停窑时间,做好有关政策宣传和思想工作,确保停窑期间的水泥产品市场供应,安排好设备检修、员工培训等项工作,保证错峰生产期间的职工权益,全面做到员工思想稳定、市场秩序稳定、企业运营稳定。
 
    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做节能减排的先行者
 
    错峰生产是利国、利民、利企的大事,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表现。冬季停窑,对节约资源、减少排放、化解产能过剩等诸多方面都有积极作用。各水泥企业要坚决执行“健康运行、规范自律”的原则,维护行业运行秩序。一是要自觉遵守12月底以前全部停窑的要求,在限定日期内,停止熟料煅烧;二是要加强协管和监督,对于违反行业自律的企业进行行业通报。在取得政府主管部门的支持下,对违规企业进行必要的处罚。大企业在执行错峰生产中要起到表率作用,中小企业必须把国家的利益、行业的利益置于企业的利益至上,在行业协会的自律约束下,在有关政府部门的监管下,把错峰生产工作做到实处,为东北地区水泥行业未来的健康发展奠定基础。
 
    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冬天带给我们严寒,更给了我们清醒和希望!“严冬不肃杀,何以见阳春”。我们坚信,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通过各级政府和协会的关怀和支持,通过全体水泥企业的共同努力,东北水泥行业必将迎来一个生机盎然、繁花似锦的春天!
 
    以上为我们的郑重承诺,真诚希望社会各界予以监督!
 
    谢谢大家!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