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原创]全国水泥行业冬季错峰生产停窑计划

更新日期: 2015年01月16日 作者: 朱颖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借着北方地区水泥生产和销售具有明显季节性的特点,在中国水泥协会的组织下,北方地区在2014年冬季全面开启了 “错峰生产”的模式,下图是本网梳理的会后各省、市、自治区发布的水泥行业冬季错峰生产停窑计划。
    在化解产能过剩的道路上,水泥行业可谓是“披荆斩棘”,雾霾来临的时候更是“直刺咽喉”。同时,行业又深陷需求疲软、产能过剩加剧、减排压力加大、利润空间降低,整体竞争力减弱等困境亟待突围。而“错峰生产”这一概念的提出到实施,终于使行业“守得云开见月明”,既成为解决当前环境压力和化解产能过剩的“双刃剑”,还解决了企业冬季生产成本高的问题,更是利国利民之举。错峰生产 “温暖”了行业的整个寒冬! 
 
    所谓错峰生产,是为了减少水泥窑煅烧和取暖用煤叠加对气候环境的影响,在我国北方冬季采暖期间,水泥企业实行全面统一停窑行动,而在冬季采暖结束后再开窑生产的运行机制。
 
    借着北方地区水泥生产和销售具有明显季节性的特点,在中国水泥协会的组织下,北方地区在2014年冬季全面开启了 “错峰生产”的模式,下图是本网梳理的会后各省、市、自治区发布的水泥行业冬季错峰生产停窑计划。
 
 
    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孔祥忠在泛华北地区冬季水泥错峰生产会议上表示,错峰生产已成了绝大多数水泥企业的共识。一项利国利民利企业的行业自律得到了政府主管部门的重视和支持,作为行业协会理所当然要积极地推进和做好这项工作。中国水泥协会将继续牵头组织和协调好各地水泥错峰生产的开展工作,与各省市协会密切配合,落实错峰生产行动,总结错峰生产的经验,完善错峰生产的措施,把工作做出实效。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