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葛洲坝水泥在国内首次将钢渣集料应用于高速公路养护工程

更新日期: 2015年06月11日 作者: 冯硕 贾晓娟 来源: 葛洲坝集团 【字体:
摘要:6月8日,由中交二工局“汉十”公路管理处承担的G55高速公路养护工程(桩号1547-1548)上面层首次采用了葛洲坝水泥武汉道路材料公司钢渣集料制备的沥青混凝土铺筑路面,并且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设计规范。

    6月8日,由中交二工局“汉十”公路管理处承担的G55高速公路养护工程(桩号1547-1548)上面层首次采用了葛洲坝水泥武汉道路材料公司钢渣集料制备的沥青混凝土铺筑路面,并且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设计规范。至此葛洲坝水泥钢渣集料产品成功应用于高等级沥青路面养护工程的建设,葛洲坝水泥成为在国内首次将钢渣集料应用于道路养护工程的企业。 
 
    钢渣是炼钢过程中排出的熔渣,是冶炼行业的主要固体废弃物,葛洲坝水泥通过和武汉理工大学技术合作对“废渣”进行资源化利用研究,生产的钢渣集料具有耐磨、抗滑等优良的力学性能,以此为骨料配制的钢渣沥青混凝土路面具有良好的路用服役性能,拥有优秀的水稳性能及高温抗车辙能力、优良的抗滑性能及较高的耐受力。将固体废弃物钢渣应用于钢渣沥青混凝土路面的铺筑,可以化害为利,变废为宝,减少不可再生资源石料的消耗,降低生产成本,减少钢渣的大量堆积对环境造成的污染,具有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钢渣集料产品成功应用于高速路养护工程对葛洲坝水泥进军环保领域、发展环保业务具有突破性意义。 
 
    据了解,高速公路养护材料的需求量还在逐年增加,天然集料也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因此,利用钢渣集料作为路面养护技术中的材料,不仅缓解了天然集料需求紧张的局面,还充分发挥了钢渣的性能优势,实现了钢渣的“变废为宝”。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