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上海市金山水泥厂说好了拆 但明年才停工

更新日期: 2015年07月21日 作者: 屠仕超 来源: 新民晚报 【字体:
摘要:记者来到金山区亭枫公路的金山水泥厂,这里仍照常生产。对此,金山区朱泾镇工作人员解释,这家工厂证照齐全,但按照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部分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在拆除行列中。“工厂预计明年停工,拆除后不仅会改善周边的环境,而且有利于区域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朱泾镇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金山水泥厂等企业土地,正结合环境综合整治方案进行减量化工作,现还在摸底、调研、测算中。
 
    金山区亭枫公路的金山水泥厂,排放的废气一直令周边居民苦恼。如今,金山区居民们终于等来好消息:这座工厂就要拆迁了。可如今,工厂的拆迁工作还未进行。居民希望,金山区有关部门能“加快步伐”,快点使这家污染严重的企业关停、拆除。
 
    水泥厂废气干扰居民
 
    记者来到金山区亭枫公路的金山水泥厂,这里仍照常生产。对此,金山区朱泾镇工作人员解释,这家工厂证照齐全,但按照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部分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在拆除行列中。“工厂预计明年停工,拆除后不仅会改善周边的环境,而且有利于区域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朱泾镇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金山水泥厂等企业土地,正结合环境综合整治方案进行减量化工作,现还在摸底、调研、测算中。
 
    居民表示,这家水泥厂地处朱泾镇中心,生产中排放的粉尘、废气等对他们干扰很大。希望金山区有关部门加快进程,尽快拆除,还他们一片蔚蓝的天空、一份清新的空气。
 
    堆场拆除化身为农田
 
    记者又来到金山区新泾村,这里曾经有一个堆场,现在已被拆除,化身为一片绿油油的农田。“被拆除的堆场面积近10亩,以前堆满水泥等建材,现在已被拆除,种上了水稻、蔬菜等作物。”新泾村负责人称。
 
    在堆场旁,记者发现还有一些厂房在出租,污染了环境。新泾村透露,为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今后这些厂房也会被拆除,恢复为农田。目前,村里的3个土地减量化点共涉及土地面积约14亩,于6月中旬全部覆土完毕,2处已种上了水稻,另一处正在种植经济作物。
 
    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
 
    加强部分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是加强城乡一体化发展和基层社会治理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调整地区产业结构、提高土地效率、改善生态环境的有效途径。
 
    据了解,在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中,尤其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刻不容缓地开展土地减量化工作,确保顺利通过验收。同时,相关部门必须通力合作,加大对经济效益低下、环境污染严重、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的督查力度,以加快土地减量化工作的步伐。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