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甘肃1-7月水泥企业实现利润1.17亿元 同比下降86.5%

更新日期: 2015年09月09日 作者: 胥富春 来源: 甘肃经济日报 【字体:
摘要:1—7月全省规模以上建材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均呈下降态势,尤其是利润总额大幅下降达77.8%;其中水泥企业实现利润1.17亿元,同比(8.67亿元)下降86.5%。部分企业水泥出厂价仅160元,创历史新低。行业经济下行压力空前加大,运行形势相当严峻。与此同时,平凉海螺水泥有限公司向管理要效益,取得了不俗的业绩,利润占到了全省水泥企业利润的一半以上。

    9月8日,全省重点水泥企业经济运行分析会在平凉海螺水泥有限公司召开,分析形势,研究对策,统一思想,共谋发展。省工信委、省建材行业协会以及各市州工信委、全省各大水泥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国建材工业生产增速明显回落,呈现低增长、低价格、低投资、低效益的“四低”态势。我省建材行业呈现出旺季市场惨淡经营、量价齐跌的局面,1—7月全省规模以上建材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均呈下降态势,尤其是利润总额大幅下降达77.8%;其中水泥企业实现利润1.17亿元,同比(8.67亿元)下降86.5%。部分企业水泥出厂价仅160元,创历史新低。行业经济下行压力空前加大,运行形势相当严峻。与此同时,平凉海螺水泥有限公司向管理要效益,取得了不俗的业绩,利润占到了全省水泥企业利润的一半以上。
 
    会议认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放缓,使部分地方出现水泥产能相对过剩,引发供需矛盾,这一矛盾将在一段时间内长期存在,对此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要适应新常态,正确认识当前存在的问题,加强行业自律,实现合作共赢,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市场竞争格局。要加强精细化管理,优化整合资源,实现由跨越式发展向可持续发展的平稳过渡。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