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甘肃水泥等高耗能行业实行差别电价政策

更新日期: 2015年11月24日 作者: 梁峡林 李彦花 来源: 兰州晨报(兰州) 【字体:
摘要:11月23日,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关于《甘肃省节约能源条例(草案)》的说明,《条例(草案)》提出,根据国家产业指导目录,对电解铝、铁合金、电石、烧碱、水泥、钢铁等高耗能行业,按照允许鼓励类、限制类和淘汰类执行差别电价政策。

    (原标题:电解铝水泥等高耗能行业实行差别电价政策)

    11月23日,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关于《甘肃省节约能源条例(草案)》的说明,《条例(草案)》提出,根据国家产业指导目录,对电解铝、铁合金、电石、烧碱、水泥、钢铁等高耗能行业,按照允许鼓励类、限制类和淘汰类执行差别电价政策。严格执行能耗限额标准,对单位产品能耗超过限额标准的生产单位,实行差别电价政策。全面推进居民生活用电、用气阶梯价格制度。
 
    《条例(草案)》明确,公共建筑应当执行建筑节约能源标准,提高用能效率。使用空调采暖、制冷的公共建筑,应当优化空调运行管理,充分利用自然通风,并按照国家规定实行室内温度夏季不低于26℃、冬季不高于20℃的控制制度。同时,探索开展风能和太阳能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交易,推动可再生能源就地消纳和清洁能源外送。余热余压余气发电应当优先安排上网和优先调度。余热余压余气居民供暖工程,项目审批管理部门应当简化审批程序,优先办理。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