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能源>资讯详情

湖北省输配电价改革 大工业电价每度降1.675分

更新日期: 2016年04月27日 作者: 李晓璐 沈佳 来源: 荆楚网 【字体:
摘要:新核定的平均输配电价标准与过去相比,大工业电价平均每度降1.675分,预计一年可减轻企业负担约12亿元。

    从湖北省物价局获悉,湖北作为先期改革五个试点省份之一,今年4月1日开始实行经国家发改委核定的输配电价,过去的“购销价差”转变为按照政府核定的输配电价收取“过网费”,改变电网企业的盈利模式。新核定的平均输配电价标准与过去相比,大工业电价平均每度降1.675分,预计一年可减轻企业负担约12亿元。 
 
    与原目录相比,220千伏大工业用电电价每千瓦时降低了0.015元,110千伏大工业用电电价每千瓦时降低0.016元,35千伏大工业用电电价每千瓦时降低0.0179元,10千伏大工业用电电价每千瓦时降低0.0181元。 
 
    湖北省物价局表示,通过输配电价改革,电网公司只能按输配电价收取过网费,获得规定的准许收入,该局将进一步加大对电网企业的成本约束,积极推动电力交易市场建设和电力体制综合改革进程,促进一般工商业及居民用电价格进一步下调。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